close

影視雜感-自由國度(Freedomland)

 

自由國度(Freedomland)以一名白人母親的報案作為故事的開端。

 

這個母親表示開車行經黑人社區被搶,而他的兒子還在車子上。

 

他聲稱是一名黑人男子犯下此案,以致於警方大動作封鎖該社區以進行搜查,引起社區居民強烈不滿,種族之間的對立情緒瞬間高漲。

 

警方聲稱先前發生案件的時候,用這樣的方式在很短的時間內逼迫社區交出兇手,所以這次也會有相同的成效。

 

而負責偵辦此案的黑人警探深入調查後發現這個母親的說詞反覆,後來借用了一個私人組織-由各種階層、職業的成員組成,協尋失蹤兒童-的力量,終於突破這個母親的心房,找到事情的真相。

 

飾演黑人警探的是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演母親的是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這部片子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一個種族議題,一個是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的尖叫XD(沒錯,就是尖叫)。

 

先說到種族議題,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種族議題一直沒有辦法完全消弭。

 

應該說是白色人種的優越感作祟吧(笑),最好的例證就是德國納粹對於猶太人的屠殺。

 

其實,不管是甚麼樣的膚色,不都是人嗎?都是一樣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相煎何太急呢!

 

再說到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的尖叫。

 

那個聲音真是讓人有夠不舒服的,就好比用指甲刮板子的尖銳刺耳聲一樣。

 

偏偏很多場景,尤其是片子的後段,都有那個尖叫聲,以致於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看,每每遇到這個尖叫聲只好先轉到別的電影台去看(笑)。

 

最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片名要取做自由國度(Freedomland),因為整部片子好像跟這個搭不上邊,不是非常的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