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不屈的兒媳(媳婦當家)角色心得雷

 

最近還是跟著東森看著不屈的兒媳(媳婦當家)的進度

所以就讓我想來寫寫關於劇中的角色感想

 

先說到這個滿月堂宗家裡的人們對於大媳婦-英心的態度

雖然當大媳婦的老公-洪九外遇,滿月堂裡的女人一個個都是站在大媳婦這邊

之後當這個滿月堂的宗孫過世,口口聲聲把英心仍舊是當做自家的女兒、姐姐看待

所以已經喪夫、沒有必要一定得待在滿月堂裡的英心就這樣留了下來

就算沒有喪夫,因為雙方已經辦離婚,在法律上已經沒有關係

有的只是這些年來累積的情感與道義累積而成的羈絆

 

但是當信宇對英心鍥而不捨的追求,英心終於被打動的時候

那些曾經口口聲聲把英心當成自己的女兒、姊姊

有好姻緣就要風風光光的把英心從滿月堂裡嫁出去的話語還言猶在耳

滿月堂裡的女人的反應卻是被背叛了

 

英心的婆婆,發現這兩人的感情,甚至到洪九的墳墓前去的時候,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妍婷也是如此的感覺

 

一開始妍婷對信宇就只是很單純的朋友

然後在旁邊的人的慫恿下,開始自認為自己和信宇很相配

然後發現信宇的對象居然是自己的大嫂的時候,也覺得被背叛了

其實妍婷對信宇又有多少感情?

不過就是同學,然後有斷斷續續的連絡而已

最剛開始不過就是普通的朋友,結果表現的好像妍婷對信宇很癡情

 

妍婷剛開始不能夠原諒信宇喜歡英心而不是喜歡自己

我只能說妍婷的感覺真的太自我良好了

 

雖然妍婷大概也有一部分是因為英心隱瞞著這件事情,讓他做出很多不可思議的舉動

但是妍婷沒有同理心

站在英心的立場,英心最初不願意開口的掙扎其實是可以預期的

因為畢竟是寡婦,年紀又大

信宇則是年輕、多金、聰明、又打死不退的癡情

英心的猶豫是可以預期的

 

但是那些說要把對方當做是女兒、姊姊的話語,看起來比放屁還不值

不過就是滿月堂的人們一樣感覺自我良好,不想要改變原來的生活

就跟英心的朋友說的,英心大可以不要搬回滿月堂

畢竟從兩方面-已經離婚與丈夫已經死亡,英心大可過著他想過的自由生活

但是英心卻基於多年的情感留了下來,不僅上班還去兼差

想要的不過就是讓這個已經跟他沒有關係的滿月堂過得好一點

 

妍婷的個性整齣看下來真的不討我喜歡

一開始覺得他直來直往的很爽快,尤其是他與那個十年的男友的分合

讓我覺得妍婷有點可憐,也覺得這樣直爽的個性受了委屈

但是看到後來,我發現他就是一個感覺自我良好的人

 

因為別人說他跟信宇很相配,所以就開始幻想

結果發現信宇喜歡的人不是他,還把脾氣都發洩在英心身上

還說甚麼跟信宇徹底結束

哪裡有開始過啊....,莫名其妙

從頭到尾都是幻想、幻想,好嗎!!!

 

之後妍婷發現自己交往、論及婚嫁的對象是媽媽舊情人的兒子

居然是要求媽媽要退出!?要媽媽為他的幸福著想?!

只能說這齣的男主角,除了妍婷的前男友以外都很爭氣

(不屈的兒媳,應該要改成不屈的男友們..(﹋﹏﹌)..)

媽媽的舊情人也很堅持,還跟他說要給已經苦了這麼多年的媽媽幸福才是真理

 

(妍婷的對象是開咖啡店大叔的兒子,所以才會有妍婷要他媽媽退讓不要和咖啡店老闆在一起。因為如果妍婷媽媽和咖啡店老闆在一起的話,妍婷就不能跟他兒子在一起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不過韓國很重視倫理關係))

 

不過滿月堂裡最討厭的人就是姑姑了

(他也是感覺最自我良好的一個人)

自動貼上男人就不提了,嘴臉說話尖酸刻薄

討人厭到了極點

 

另外一個感覺自我良好的程度與姑姑不相上下的就是真宇的老婆

真宇對真宇老婆一直很好,雖然真宇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很討厭真宇

不過真宇都是很努力的對真宇老婆好

 

結果真宇老婆因為自己娘家沒有錢了,所以就開始跟蹤真宇

甚至是設局挖坑讓真宇跳,想要拿巨額贍養費!?

 

真宇直到發現被跟蹤的照片之前,都很想要和自己的老婆好好生活

但是當真宇發現這一切,當然超級火大了

結果到了要離婚的時候,真宇還是想要好好的結束

只是真宇老婆卻把自己設局的照片都攤在長輩面前,搞得雞飛狗跳

一切都是為了當真宇老婆的娘家碰到危機,真宇這邊卻沒有伸出援手

 

但是更難看的是,當兩人真的離婚了,真宇老婆的爸爸剛好驟逝

真宇老婆又想回頭當做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過,想要依賴真宇

把事情弄得這麼難堪才結束,卻要求要一切重來,想要回到真宇身邊

真的以為世界都繞著他旋轉嗎?!

 

而被評價為喜歡薇薇安多一點的真宇,其實選擇誰已經無須多言

誰會喜歡一個設局給自己跳,只為了在離婚的時候能夠得到一半財產做為贍養費的女人

 

一邊是我見猶憐、需要保護、楚楚可憐的一對母女

一邊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引爆的神經病炸彈、討好也當做狗屎的高傲女

 

說到這個,十年左右的婚姻生活,真宇老婆都是高傲到不行,一副瞧不起真宇的樣子

真宇就像一條哈巴狗想要討老婆歡心,但是都不得法

就算這樣真宇還是很想要與老婆好好相處

雖然都是力不從心的時候多,不能搬出去,以及種種很難做主

但是真宇是真的沒有外遇的心

 

不過真宇老婆卻做出那麼誇張的事情來,完全踐踏了真宇的心

真宇會選哪邊,早就已經有定局了

 

 

這齣戲裡感覺自我良好的角色還真多....

 

(我承認我只是想說最後一句才寫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