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涼拌石蓮花

 

一開始是好奇的買了一盒石蓮花回來。

 

我已經觀望這種有不少人家裡也有種的石蓮花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下手。這天去逛市場的時候不知道要買甚麼菜好,東看西看,原本是想要買小黃瓜和紅椒回來做涼拌的。

 

因為這天的小黃瓜和紅椒還蠻便宜的,三包任選50元,分量也不少。

 

不過突然看到石蓮花一盒只要10元,就在那電光火石的瞬間就被迷惑了XD

 

於是連怎麼煮都不知道就買了一盒回來。

 

盒子裡面有附上一包甘梅粉,怎麼看怎麼怪,不過GOOGLE一下就發現原來如此。

 

找到關於石蓮花的說明中,說到石蓮花的葉片只要洗淨、冰鎮就可以沾甘梅粉或是蜂蜜吃,吃起來會有蓮霧的多水分的清脆口感,也可以打成石蓮花汁喝,甚至石蓮花的莖還可以燉雞湯。

 

也提到石蓮花是寒性食物,建議搭配薑片/薑汁等食物去寒氣。

 

不過如果洗一洗就上桌的生菜,哪有甚麼好寫的。

 

打開盒子的我習慣性的聞了一下,嗯有種特殊的草味。

 

咬了一下,草味並不明顯,也確實很像蓮霧,但是要我整盒這樣吃掉,嗯。。。不太行。

 

於是就這樣開始惡搞了XDD

 

材料:石蓮花、白醋、糖、鹽巴、甘梅粉(就原來的包裝有的)、白開水煮滾後放涼備用(加白開水的話,才不會太酸)

 

做法:(仿效醋漬小黃瓜的做法)

 

1. 石蓮花洗乾淨以後,用鹽水泡一小時去草味。

 

2. 石蓮花用開水洗去多餘鹽分,瀝乾水分

 

3. 將石蓮花放到已經調合均勻的糖醋水中,放到冰箱冷藏,完成

 

(因為有醋,最好用玻璃罐裝比較好,以免塑膠罐釋放出不好的物質)

 

備註:

其實就是仿造醃漬小黃瓜的做法,我很愛吃醋漬小黃瓜,既然水分和口感其實都還蠻接近的,應該也沒關係吧(笑),而且石蓮花還比較便宜(笑)

 

做出來其實還蠻爽口的,不過一口氣可別吃太多,因為石蓮花屬寒性。

 

下回我可能會考慮用薑汁來醃漬,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