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韭菜小腸豬肚豬血湯

我很喜歡吃豬血湯,冷冷的天氣來一碗熱騰騰的湯,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心
可是啊,小小一碗豬血湯,如果加了小腸或是豬肚,售價頓時翻了一倍
豬血、小腸、豬肚這些食材本身不貴,麻煩的是處理的過程
所以本來都是買一碗解解饞而已
常去光顧的豬肉攤,偶爾會發現攤位上,老闆有賣已經處理好稍微川燙過的小腸和豬肚
雖然不是自己處理的很不安心,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買了
售價是小腸一斤100元,豬肚一個110元
小腸的分量讓我很吃驚,因為我買了一斤,分量可以煮上外面賣的數十碗的小腸豬血湯囧

於是就仿造我愛吃的那家小腸豬血湯的做法,滿滿一鍋,好香

==================我是食譜分隔線==========

食材:豬血、小腸、豬肚、酸菜(視個人喜愛切小塊)、韭菜(切小段)、白蘿蔔、三層肉

(豬肉的部分攤販是放隔間肉,不過我是用三層肉,主要是煮肉汁用,所以我順便做了蒜泥白肉當配菜,沒有也行)
(白蘿蔔的部分也不是必備食材,只是因為想吃就順便,我愛吃的那家也有放在大鍋中,我有問過老闆,老闆說是熬湯頭用的,我每次去買他都會送我一塊吃XD)
(豬肚、小腸當然也是可以任擇一,不需要兩個都要)
(酸菜的部分,喜歡酸一點的就稍微用水洗一下就好,不喜歡太酸的可以加長清水漂洗的時間)

作法:
1.小腸、豬肚洗淨後加水先燉爛,(如果是買處理好的也稍微洗一下)

2.豬血另外川燙後備用,豬血不是適合久煮的材料,先另外燙過比較好

3.三層肉在燉小腸和豬肚的時候就下鍋,煮的差不多就先撈起切片,就可以另外製作蒜泥白肉。

4.白蘿蔔切適當大小候下鍋一起和小腸、豬肚一起燉,白蘿蔔要燉透比較好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緣故,美濃的小條白蘿蔔燉的時間不需要那麼久很快就透了。

5.小腸、豬肚、白蘿蔔燉爛後再放豬血、酸菜下去混合,起鍋前再加韭菜,並且調味(韭菜加下去的那刻,就覺得好香好香)

備註:
煮過之後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會那麼貴的原因,因為要燉爛需要很長的時間囧
有壓力鍋或是快鍋會快一點,或是用電鍋取代瓦斯爐會好些
燉煮過小腸和豬肚的湯,變成白白的一鍋,我原本以為那家的湯是大骨燉出來的白湯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腸子的緣故,給我自己上了一課

小腸豬血湯最搭配的是米粉炒或是炒麵,大口大口的吃下炒麵、米粉,再配上煮好的湯
最享受的也不過就是如此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