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的記憶-紅茶豆漿

 

我第一次聽聞紅茶豆漿的時候,感覺很詫異,又覺得有些恐怖(),畢竟兩種看似不怎麼搭配的飲品,結合在一起會是甚麼樣子呢?實在很難令人能夠想像得到。

 

不過,所謂的凡事都有第一次,而所有的東西也都有第一次品嘗的時候,所以大半只要聞起來的味道我能夠接受,我通常會抱持著嘗鮮的態度試試看,沒想到這一試,就讓我陷入紅茶加豆漿的深淵之中,成為紅茶豆漿的愛好者。

 

不過這樣的組合,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我的故鄉就沒有這種東西。

 

我記得我第一次這樣點的時候,老闆還很詭異的看著我,然後說,這樣好喝嗎?

 

紅茶豆漿的魅力,或許就在於混入了豆漿的紅茶,沒有了原來的茶的強烈印象,而原本喝起來厚重的豆漿,也因為有了紅茶的調和,整體的感覺柔和多了。

 

只是,唯一的缺點是,外面賣的紅茶豆漿都過甜,畢竟紅茶有加糖,豆漿也加糖,兩邊的糖互相混合,雖然應該是本來正常的甜度,但總覺得過甜。

 

所以現在我的冰箱之中,總是常備著一罐市售的有糖豆漿,再加上我自己煮的無糖紅茶,兩相應和之下,紅茶豆漿在舌尖跳躍的舞姿更加的動人。

 

你大概會問,那怎不乾脆豆漿也自己做。

 

因為自製豆漿不好保存,而且很費功夫,在加上我一周會煮的自製飲品,已經排滿了行程,所以當然購買市售的就行了。

 

這裡的市售豆漿,我購買的是統一、義美等市售的罐裝豆漿,因為如果是市場買的袋裝豆漿,也是得回來再煮過才能多保存一兩天,不符合我的食用頻率。

 

所以豆漿的部分,就端看個人的採用了。

 

如果你還沒有試過紅茶豆漿的滋味,不妨也嘗試看看,增加早餐的搭配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