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醃瓜魚頭

 

這道醃瓜魚頭是老爸和阿嬤的最愛之一,我記得那瀰漫於空氣之中的淡淡的酸味所引發的食慾。

 

雖然我不怎麼愛吃,不過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醃瓜的分隔線===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醃瓜是不是叫做醃瓜,通常會出現在便當菜之中,會切成有點弧度的片狀。

 

原本的模樣長得很像小黃瓜,但是比小黃瓜要粗,又比大黃瓜要細,一般是在比較傳統的菜攤上可以看到。

 

顏色是黃色中帶褐色的,是一種醃漬食品。

 

===我是事前處理的分隔線===

 

醃瓜其實是一種用鹽製作的醃漬食品,所以必須要先泡去一些鹽分。

 

先準備一碗加了少許鹽巴的水,然後把已經切好的片狀醃瓜放進去浸泡約十幾到三十分鐘,再用水沖淨,就差不多了

 

請注意!千萬不能泡太久,以免更鹹

 

之所以用鹽水浸泡,是利用滲透壓的原理把鹽分逼出,也就是因為這樣不能夠浸泡太久,以免已經跑出的鹽分又跑進去,結果更鹹!

 

===我是帶著懷念的微酸氣息的分隔線===

 

材料:虱目魚頭(洗淨)、醃瓜(切片先行浸泡)、薑絲

 

做法:

1. 起油鍋爆香薑絲,下虱目魚頭,然後加一點水、一點醬油,再下醃瓜煮熟後再行調味即可

 

備註:

這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啊

其實也可以用虱目魚肚取代,不過就沒有虱目魚頭吃起來清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