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火車頭茶飲和府上燒肉飯

 

   餐廳名稱:

火車頭茶飲:位於高雄火車站外面的樓梯出入口與捷運站出入口的中間地帶

 

府上燒肉飯:位於八德二路與民主橫路交接路口(靠近高雄火車站前光南)

 

   消費時間:2010/10

   地址:同上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不詳

   每人平均價位:10元起

   可否刷卡:不詳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

 IMG_3449.JPGIMG_3451.JPG

這家位於高雄火車站的茶飲店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出現的,天天經過的我也沒有特別注意

不過也開了不算短的時間吧

因為一直沒有倒閉,所以趁著今天經過的時候,就來嘗試看看了

我點的是紅茶豆漿,價目表上寫15元,不過大杯是20元,所以價目表上的應該是中杯價格

 IMG_3450.JPG

之所以會點紅茶豆漿的原因

一部分是因為我自己對於紅茶豆漿本身的著迷,自從我在學校前的早餐店第一次喝到以後

就對於紅茶豆漿深深著迷了

一部分是因為這家店前的特價招牌,寫著古早味紅茶和豆漿是招牌

如果店家都這麼有自信,那麼應該不錯吧

 IMG_3459.JPG

IMG_3458.JPG 

(相當精緻的杯身,標榜百分之百台灣茶) 

沒想到....,小姐開始準備我的飲料的時候,我就發現我錯了

因為小姐從冰箱拿出豆漿罐和古早味紅茶罐,要開始倒在杯子裡的時候,居然做了一件

讓我覺得非常離譜的事情

那就是,他居然聞了一下罐子裡的豆漿?!

看到的當下我真的超級傻眼....

當時是早上十點多,差不多是他們正剛剛開門的時候(我看到老闆正在打開大傘)

而為什麼要聞豆漿,是為了要確認豆漿有沒有酸掉才會做的動作吧!?

否則我也想不出甚麼理由必須要嗅一下味道

 

因為他們是用類似家庭號鮮奶的罐子裝豆漿和茶飲,冰箱裡的茶飲,每一罐也都標上了字

以區別,當然他拿出的豆漿罐和紅茶罐上也都有標明,所以應該不是確認是否認錯的問題

 

重點在於,明明才剛剛開門,卻搞不清楚自己賣的東西是不是壞的!?

還得在賣出之前確認?!

還是我應該要慶幸他有確認,而不是拿我的腸胃和味覺來確認東西是不是有壞掉!?

而且只有嗅一下,就可以確認是否壞掉!?

雖然豆漿這種東西本就是壞掉就能輕易確認的.....但是已經不是很不安心可以形容的

 

這樣的動作讓我之後在喝的時候,不斷想起,也一直很懷疑是不是壞掉~_~

而我形容給娘親聽的時候,娘親說,你應該擔心的是,那種鮮奶罐,因為瓶口和造型根本無法徹底清潔,附著在上面的殘渣經過不斷累積...

 

娘親還用我先前自己煮茶裝罐時也是用類似這種無法徹底清潔的罐子,結果上面附著的

東西有多可怕,來形容給我聽,所以才會叫我改用寬口的玻璃罐

娘親借此機會順便教訓我一頓~_~

 

總之,這家的紅茶豆漿,我一邊喝一邊膽顫心驚

不是擔心罐子上面的細菌,而是擔心豆漿是不是壞掉了

喝著喝著杯底似乎沉澱著豆漿的濃稠物,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過神經質= =

果然製造過程都是很恐怖的,不要看最好~_~

 

另外,這種算是入秋的天氣,小姐仍舊丟了一堆冰塊進杯子,不過我後來趕快補充

我要去冰,雖說是我的失誤,只是感覺不太貼心

 

於是之故,這家店的回購率是0,我恐怕會一直不斷想起小姐確認豆漿是不是壞掉的畫面

附帶一提,雖然喝起來沒有感覺真的壞掉,不過這之後,我確實去拜訪洗手間了....

但也不能確定就是真的壞掉,還是因為心理因素讓我去拜訪...

所以,我是絕對不會再回購的XDDD

 

正當我買完紅茶豆漿,接到老姐的來電,要我買一個便當回去

真是....早上十點多,正是早餐店準備收店,午餐店正準備開門的青黃不接時期

要我去哪弄一個便當

這麼想的我突然想起在站前光南附近有家24小時營業的燒肉飯店

 IMG_3452.JPGIMG_3453.JPGIMG_3454.JPGIMG_3455.JPG

IMG_3456.JPGIMG_3457.JPG 

這家雖說是燒肉飯店,不過也有賣虱目魚粥、排骨飯與其他的粥、飯

我經常來這吃虱目魚粥,虱目魚粥的部分是類似現煮飯湯的模式,不是像台南阿憨那種用

熬的,倒是沒有吃過他家的便當

 

不過似乎也不是24小時營業,還是有定休日的樣子

因為某回我早上四點多想吃虱目魚粥卻沒開()

所以這回我也不確定有沒有開,只能碰碰運氣

所幸,有開

 

我順帶為我自己包了一個爌肉飯便當(55),選三樣菜,也可以單純買爌肉飯

筍絲的部分似乎原本就包含在爌肉飯裡,所以加上筍絲算是四樣菜

三樣菜我選的是菜圃蛋、筊白筍、菠菜(?)

 IMG_3460.JPG

爌肉的部分給了兩塊,一塊較瘦,一塊較肥

瘦肉的部分燉的有點柴,不過大部分的爌肉的瘦肉部分都有這個缺點

吃起來還在可接受範圍

肥肉的部分,皮燉的很軟Q,整體不至於過軟爛,還保持了一點咬勁的感覺

 IMG_3461.JPG

配菜的部分不會太鹹,只是吃完之後,不可免俗的,便當底浮了一層油

飯的分量我覺得不多,因為我吃完飯,配菜還剩不少,就一般的量

配菜不太鹹這點我很讚賞,因為有的便當店的配菜很鹹

大概是主打的客群不同,這家的配菜鹹度OK

 IMG_3462.JPGIMG_3463.JPGIMG_3464.JPGIMG_3465.JPG

另外大概是因為我去的時間早,配菜的部分看起來還沒有甚麼夾過

又或者小姐的技術好,總之不會讓人覺得是剩菜或是亂七八糟讓人沒有食欲

 

整體而言,是我經常來吃的店

主要是來吃他們的虱目魚粥、蚵仔粥....

畢竟在火車站這附近,要吃這種食物的地方也不多,價格也不貴

虱目魚粥一碗50元,也可以吃得相當飽

arrow
arrow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