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川燙泡發魷魚/發泡魷魚

 

發泡魷魚是從乾魷魚用鹼粉/鹼塊/小蘇打粉,泡發的

 

通常可以在賣火鍋料或是賣魚貨的攤子上找到,價格上並不一定,我上回在中小盤那裡買的整隻是一斤70元,一隻連頭差不多就一斤

 

市場小販有賣已經切好花的,不過似乎價格比較貴。

 

我家往昔吃這種東西只有一個時候,那就是過年的年夜飯才會出現,然而這幾年卻消聲匿跡了,因為老媽說這種魷魚因為是泡發的,有不少化學藥劑,所以就不買了

 

我比較喜歡沒有刻花的,最愛的部分則是觸鬚

 

===我是很懷念的分隔線====

 

材料:已經泡發的魷魚

 

做法:

1. 買回來後用清水洗過,切成適當大小,然後煮一鍋水,大滾後放進去煮一陣

 

2. 另外準備一鍋冰水,然後把煮好瀝乾的魷魚馬上放進去冷卻即可

 

 

沾醬的部分就看各人喜好了

可以用店家附上的醬油和哇沙米

也可以調五味醬

也可以調味噌醬

或是直接吃(這樣的話比較容易膩)

 

===我是保存的分隔線====

 

原則上已經泡開的發泡魷魚有兩種保存方法

 

一是冷凍、二是冷藏

 

冷凍的話,雖然保存期限比較久,不過有人說凍過後會有橡皮筋的口感,不過也有人說沒有,真正的情形是怎樣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都是用冷藏

 

不過能夠肯定的是,對於口感,就像口味人人不同一樣,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都是慣常冷藏保存,一部分是因為老媽說這玩意不能吃太多,所以我都買可以在一兩天內可以吃完的量,一部分是因為我覺得這東西已經是乾燥又發泡的了,真的不需要買太多

 

冷藏的話,如果是生的,瀝乾水用乾淨的塑膠袋袋好,可以放兩三天,或者是全部切好燙熟,放冰水收縮、瀝乾,然後分裝放冰箱,隔天就可以直接拿出來吃,省去燙的功夫

 

放冷藏我會在兩三天內吃光他(這點不光是泡發魷魚,其他的冷藏食物也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