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的店鋪-萊爾富預購-北斗肉圓生

 

偶然去萊爾富翻翻架上的dm,發現本期有北斗肉圓生,所以就訂購了

 

萊爾富的這類訂購和7-11的黑貓宅配走的方式不太一樣

7-11的黑貓宅配是冷凍冷藏類滿六件免宅配運費送到家的樣子

萊爾富則是只要訂購一件,然後到店取貨

 

萊爾富這樣的方式對我這類不方便收取宅配的人來說很方便啊

可惜萊爾富的據點不多,而且取件時間要配合他dm上面的指定日期

 

我大約是4/4左右定的,然後4/13到店取貨(時間不定貨時間有點忘了)

 

總歸,4/13我就很高興的店取去了

 

拿到的北斗肉圓生是塑膠硬盒裝加上封膜的,保存期限好像是10天的樣子

封膜上面的製造日期是4/8,大概也是因為配合店取配送的關係

所以保存期限實際拿到手剩下的時間大概剩下一半

不過還好,因為當天就吃光了XDD

 

裡面有六顆肉圓,每一個大概比女生的拳頭小一點,還附有兩包醬料

盒子上面是寫只要熱就好,別加熱太久

但是因為是冷凍的關係,我還是蒸了約20分鐘,怕裡面沒有蒸透

醬包的部分則是寫著只要放到熱水裡面退冰即可

 

等他蒸熟、淋上醬料,其實還蠻香的

不過包裝上寫著要放醬油跟蒜泥,讓我一頭霧水

是已經放在裡面還是要自行另外添加呢?

不過醬料本身又有鹹度,所以我後來是沒有另外加醬油和蒜泥的

 

而肉圓本身,我覺得是我的期待太高了

雖然裡面的筍子和豬肉還不錯,可惜我覺得皮挺厚的

一口咬下去...都是皮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冷凍過的關係,皮吃起來有種粉粉的感覺,覺得口感不怎麼樣

而且吃著吃著,我發現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裡面的餡料沒有甚麼味道

所以吃到後來我是把皮肉分離與醬料攪拌均勻才勉強有點滋味

不知道是我吃得太鹹還是肉圓本來就是這種調味

至少和我預期的差異很大

 

整體而言,因為是可以到店取貨,又可以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就可以自己蒸來吃

但是就好吃度來說,果然是期望越高失望越高

 

這款北斗肉圓生,我很久以前就聽說好吃

也曾經在全聯有看過有鋪貨,不過那之後就沒看見過,當然也沒有買到

所以這次我是抱著相當的期待購買的

 

雖然分量很夠,六顆肉圓到店取貨99元,分量上與價格也不小氣

但皮吃起來的粉粉口感,還有肉餡本身沒有甚麼味道,吃到的完全都是醬料的味道

沒有肉與筍交會該有的鮮甜味的這點這讓我覺得很失望

現場吃應該不錯,不過大概也不能夠對冷凍品有太高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