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感-蘇鉉釗耳鼻喉科診後心得

 

這是一家位於高雄火車站前站附近的耳鼻喉科兼家醫科

地址是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74.276

電話07-2379119~110

 

耳鼻喉科的部分是蘇鉉釗醫師

家醫科的部分是蘇信福醫師

 

因為我去看的是耳朵,所以是由蘇鉉釗醫師看的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見醫師的姓名旁邊還得加註注音,而且還是兩個字都加註

他一定常常被人念錯名字XDDD

 

看診的時間還蠻長的,星期一到六的早上八點到十二點,下午三點到九點半

星期天休診

如果要看家醫科的蘇信福醫生,星期一早上是預掛,下午才有看

 

去掛號的時候,只要把健保卡交給櫃檯護士就可以了,沒排號碼,輪到就會叫你

掛號費與可能會加收的藥費,看完醫生後領藥與領回健保卡的時候在付

如果沒有加收藥費就是150

我去的醫院大多都是先收掛號費,如果要加收藥費再收一次

所以這點算是比較不同

 

醫生本身態度很親切,問的也很仔細,像是有甚麼症狀、藥物過敏或是家族病史

其他醫院都是給你表格自己填,這家只要填姓名電話等基本資料

這個醫生會直接問你

 

看耳朵的時候也很仔細,用看耳朵的專用儀器仔細檢查

還會一刀命中可能原因後,又默默的繼續檢查XDDDD

 

有甚麼可能症狀醫生也會特別詢問,這點很得我的心

因為我很不擅長跟醫生描述我的症狀,總會漏掉一些本來有

但是我專注在描述某些比較明顯的症狀時,就會忘記要說的小毛病

而且醫生好神,一下就說出我漏掉哪些症狀XDDD

 

然後治療的時候,還一直很親切的問我會不會痛

該回診的時候也會說,本回治療終了不需要再來了也會告知

很認真又仔細的醫師

 

雖然看起來沒有甚麼病人,不過我想那是因為看診時間長

所以可以選擇去的時間比較多,病人都是陸陸續續的來

像我進去看的時候,以為我是最後一個,沒想到我出來之後外面又有人在等了

還有遠從彰化來的病人

(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他從彰化來,因為他坐在我隔壁,而且問我六合夜市要怎麼去,和大叔聊天是我的長項-.-)

 

至於有沒有效,我覺得太過於有效的醫生是很可怕的

因為你不知道他藥給的多重才有立即見效的效果

醫生開的藥物僅僅是幫助身體對抗病魔,可不是甚麼仙丹啊XD

包含剛剛去回診的最後一次,一共看了三次

第一次是左邊耳朵痊癒,第二次因為右邊耳朵還有點發炎,所以又有第三次

第三次就被告知除非還有不舒服,不然就可以不用再來了

感謝醫生XDDD

 

(不過這個醫生會吐槽,因為我第二次去看的時候,把右耳說成左耳,醫生看我的手勢與形容,立刻吐槽那是右邊XDDDD)

 

下次(最好不要有),耳朵還痛的話,我會再去的(最好不要有這種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