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八月下的雪(全劇雷有)

 

我找到的新聞劇透寫著這是一個講述了一個33歲離婚女人和27歲未婚父親之間的愛情,及兩人通過一個小孩互相撫平彼此傷痕的感人的家庭情感故事。

 

當我邊看本劇,只有一個感想:一開始就是個悲劇。。。

 

與劇名:八月下的雪,可說是與劇情完全相呼應的劇名

八月,應該是夏天的時候,卻下了雪,就和竇娥冤的六月雪一樣,非常的悲情

 

本劇沒有我特別熟悉的主角,只有那個多彬爸爸我比較熟稔

還有寶藍媽媽-美秀,剛好是最近八大又在重播的花仙女中的角色

這兩個是我比較熟悉的主角

 

故事從一個外遇對象與元配見面的場面開始

以收高利貸為業的多彬爸爸,如果收不到錢,當還不出錢來,而對方又是女性,就會要求以身體來償還

這樣的多彬爸爸,迷戀上了一個舞蹈學院院長,這個女院長一開始也是因為借了高利貸

在不想還錢的情況下,被要求以身體來償還,然後大概是斯德哥爾摩症發作,居然也跟多彬爸爸變成了外遇的關係,甚至女院長還侵門踏戶約了多彬媽媽見過,故事就這樣開始

 

而另外一邊,寶藍爸爸(韓東雨)和寶藍媽媽(美秀)這對年輕的情侶,在生下寶藍之後

因為經濟問題也借了高利貸,於是無法忍耐多彬爸爸屢次藉由討債的藉口找上門的美秀終於逃出家門,留下一歲的寶藍

 

在凌晨時分,生病的寶藍加上著急萬分的的寶藍爸爸,還有為了想要多彬爸爸回來,多彬媽媽也在半夜出門,獨留多彬一個人,大雨的夜晚,獨自出門尋找媽媽的多彬,原本就因為爸媽的關係,使得媽媽的關注沒有在自己身上而感到焦躁不以

小小的身影,就這樣被寶藍爸爸撞倒了。。。

寶藍爸爸從後照鏡中沒有看見倒地的小身影,以為沒事,也沒查覺自己撞倒人

所以多彬這樣飄散在風中,多彬媽媽也因此深受打擊住進療養院

 

你以為故事到這裡還不夠慘嗎?

 

離開療養院的多彬媽媽,原本或許曾經有一瞬以為丈夫已經回心轉意

但是如此溫柔對待自己的丈夫,卻只是為了要自己簽下離婚協議才來的。。。

而且已經跟女院長同居了。。。

 

然後在此之後,多彬媽媽與寶藍爸爸相遇了,因為寶藍彼此的關係也更加緊密

多彬媽媽好不容易因為這樣再次敞開心房。。。

然而。。。殊不知,在兩人以為甜蜜的日子即將到來。。更慘的事情在後面。。

 

多彬媽媽的弟弟多年來也因為多彬的去世也心痛不已,好不容易因為美秀而敞開心房

美秀也好不容易再次以為自己找到幸福

美秀這才發現,自己孩子的爸爸居然要娶自己現在心愛的人的姐姐

多年前的肇事逃逸,也終於被揭開了真相,而且,多彬媽媽此時也與寶藍爸爸結婚了

 

除此以外,不思反省的多彬爸爸和女院長也攙和在其中

 

你說說,還有比這個更慘的故事嗎。。!

 

現在自己愛的人,卻是殺死自己心愛小孩的兇手

我看得都快崩潰了,還互相撫平傷痕的家庭情感故事

我說編劇啊,把這麼多人通通攪和一起,這樣也太過分了點吧XD

以後的日子是要怎麼樣過下去啊(暈倒)

 

那兩個不思反省的多彬爸爸和女院長,就這樣放任他們那麼多集啊,一點也不痛快啊!!

 

還有,說真的,多彬媽媽也需要好好的反省吧!!

把小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半夜自己跑出去這樣對嗎!!

而且小孩是怎麼教的啊!!

尤其是那麼小的小孩,看劇情設定,大概只有四、五歲上幼稚園的年紀

一開始就應該要教他,沒有得到大人的允許和陪同不能夠隨便外出

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多彬媽媽也是要負疏忽照顧的責任的吧!!

 

總之,這是一部很糾結的戲碼,尤其是我們(觀眾)一開始就知道當一切被揭發之後

現在在眼前的片刻幸福都將灰飛煙滅,路的盡頭看不到希望

 

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