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韓劇 張玉貞 為愛而生

 

我不喜歡這裡的張玉貞,反而比較喜歡<同伊>裡的張玉貞

兩邊都愛慕君王,但我覺得<同伊>裡的張玉貞比較有骨氣,也比較有手段

 

這齣是以張玉貞,這個朝鮮惡女為主角的戲

也算是後人為這個惡女洗白

但我覺得洗得太白了,反而很像花癡啊

 

一開始的張玉貞,想要擺脫自己卑賤的的身分,努力向上卻屢屢被打壓

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還是半被逼迫的選了入宮的道路

他也是想要去找他的內禁衛將(後來得知他是主上)

 

遇到自己心愛的人,張玉貞一開始也只想安靜的與心愛的人度過一生

可是,天不從人願,有太多人妨礙他愛人,甚至還想搶奪他的兒子

於是他開始奮起反抗,開始搶奪本來不屬於他的中宮之位

 

到後來因為政治的變局,仁顯復位

再加上崔氏的興風作浪,終究他還是要死

 

整齣看下來,我覺得非常膩、無比膩的理由

就是張玉貞口口聲聲,不管他做了甚麼,都是為了盡情的愛主上

但是,他太容易沉溺在自己的幸福裡

既然他甚麼都可以做,只為了愛一個男人

那麼又為什麼任由別人在他的愛裡鼓搗、做亂!?

有很多時候,我覺得他的手腕其實很差

不過就是靠著幾分的運氣在操作

當外在的力量大於他的運氣時,就變得無法收拾

 

另外,我這齣戲裡最討厭的人就是仁顯

他一直說他不知道、不知情

但他真的不知道嗎?

他的心中對於每一件發生的事情難道從來沒有一絲懷疑?

這齣戲裡把仁顯演得太無辜、太善良

總讓我想到<擁抱太陽的月亮>國巫對寶鏡說的話

你認為你沒有罪嗎?以為你只是受害者嗎?但是你錯了。

知道還沉默的罪,幫助殺人的罪,貪不是自己位置的罪。。。

 

仁顯一再而再說他不知道,不知情

真以為這樣就能擺脫所有的責任?

縱然他是被別人操控著的,但說他沒責任,我沒法接受

更別提他最初登上中宮之位的時候,其實也是和王做了交易

他心裡沒想過張玉貞會回來,一心只想張玉貞不會再回來

其實他心裡是知道的,旁人對張玉貞可能做了甚麼事情,但他選擇忽略

所以當張玉貞活著回來,王上要他履行承諾時,他心中的糾結連王上都一目了然

 

這齣戲,老實說我後面也沒看完

一是覺得受到三個男人喜愛的張玉貞結果還是死去

而且是這些男人們一步一步將他推向死亡

覺得他也夠慘的了

 

二是覺得崔氏的使壞讓張玉貞毫無招架之力

仁顯活著的時候袖手旁觀,死了還要順便拉張玉貞一起陪葬

只能說按史實就是這麼回事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張玉貞死時至少還擁有三個男人對他的愛,此生也不算虧了

 

這齣戲完全破壞了我對張玉貞的好感

比起在<同伊>裡,這裡的張玉貞真的很像花癡啊( -`)y-

同樣是愛主上,<同伊>的張玉貞灑脫、有骨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