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雞蛋豆腐蒸飯/豆腐茶碗蒸飯

 

材料:盒裝豆腐、雞蛋、鹽巴、米

 

做法:

1. 米洗淨,放在碗中、放適量,水和米的比例是一比一

 

2. 雞蛋、豆腐、適量鹽巴攪均勻、豆腐要拌碎,也不需要太細碎

 

3. 把攪拌均勻的雞蛋豆腐放到剛剛已經洗好、並且已經加了水的米上,鋪平下鍋蒸約20分鐘左右到米熟成飯即可,起鍋前讓他悶一會。

(我是用透明鍋蓋的鍋子蒸的,可以看到上面的雞蛋豆腐慢慢地微微膨脹,然後又因為悶而逐漸消下去,原本很擔心的上層水分也隨著悶而被吸收)

 

備註:

雞蛋和豆腐裡也可以加點油蔥、雞精粉增添香氣,我有加一點統一出的和統一肉燥麵相同的肉燥醬。

鹽巴請務必攪均勻,以免吃到有的有鹹有的沒有。

如果不吃飯,單獨蒸雞蛋豆腐也可以。

 

我覺得和米一起蒸有個好處,就是米會吸收雞蛋和豆腐的香氣,三者會互相結合,同時因為有豆腐的緣故,也可以減少米的分量,不僅減少了澱粉的吸收又可以增加大豆異黃酮,再者豆腐的熱量並不高,也算是另類的減低熱量的同時也不會沒有攝取到澱粉,算是很均勻的一道主食

 

和雞蛋豆腐一起蒸的飯,還蠻好吃的,偏濕軟又不會太軟,也不會讓人有單吃飯的單調感,挺有趣的。

(而且可以少洗一個碗XD,因為雞蛋豆腐和飯就在同一個小鐵盆裡蒸,拿出來就直接就著小鐵盆吃,超方便也很省時間,另外,我還在上面擱了兩條香腸,連香腸用的鍋子和盤子都不必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