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食譜-三時三餐之馬鈴薯餅

 

"三時三餐"是韓國的綜藝節目名稱

嚴格來說其實沒有甚麼內容()

但是綜藝節目咩,看了覺得有趣好笑就是好綜藝節目

至於教育意義甚麼的,就暫且擱置一旁

 

節目裡有很多烹飪的橋段

利用手邊特有的農漁牧特產品來做出料理

而且是要自己生火,不能依賴現代廚房的瓦斯爐

 

不過這節目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整個料理過程吧

第二季"漁村篇"的車勝元因為料理手藝精湛,還被給了"車嬸"的外號

但對我來說,比起手法俐落的車嬸,我更偏好出身良好,有點不知人間煙火的李瑞鎮

手法有些笨拙、就連料理方式也得向人求救

但與此同時也可以偷學好幾招韓國料理

 

隨著第三季(旌善篇II)的開播,又是偷學的時候了()

這次學到的是馬鈴薯餅

 

 

材料:馬鈴薯、洋蔥、鹽巴、紅蘿蔔、麵粉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泡水防氧化,然後用磨泥板磨成泥

(磨泥過程中適度的在泥中灑鹽,可以防止氧化變色)

(請注意,是生馬鈴薯,沒有先蒸煮過)

 

2. 洋蔥、紅蘿蔔也磨成泥

(節目中有說,洋蔥最好先磨,我想是因為馬鈴薯容易氧化變色的緣故

所以在馬鈴薯去皮泡水的同時,先著手準備洋蔥泥)

 

3. 將馬鈴薯泥、洋蔥泥、紅蘿蔔泥混合均勻,並加入少許麵粉攪勻

(沒有在調味的理由,是因為在磨馬鈴薯泥的時候有加入鹽巴,若是再加會過鹹

若是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加)

 

4. 起油鍋(油量要足、鍋要夠熱),下鍋分批煎成煎餅

(餅不要攤得太厚,這樣容易不熟,一勺下鍋抹圓抹均勻

我覺得煎餅用平底鍋操作會比較容易,一般炒鍋的弧度太大,不容易均勻)

(若要點綴性的放紅辣椒等,餅漿下鍋、攤平後,放上,等翻面就會固定住了)

 

 

備註:

節目中是只有馬鈴薯和洋蔥而已,再加以紅辣椒片做為點綴

(韓國的紅辣椒貌似辣度和台灣的是不一樣的)

看節目的時候,我覺得如果加入紅蘿蔔泥/絲也不錯啊

就跟煎蔬菜餅的概念一樣,只是餅的主體從麵粉換成了馬鈴薯

在不知不覺中就吃下了許多蔬菜,是煎餅的一大優點

不喜歡紅蘿蔔的話,用紅椒絲似乎也是不錯的主意

或者用青蔥、韭菜來配色感覺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