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酸菜辣炒飯

 

酸菜是前陣子試煮酸菜鴨剩下的材料,而因為被鴨肉攤老闆氣到,暫時不想買鴨肉

就這樣一直擱在冰箱裡面,每次打開冰箱都會看到XD

 

想做成牛肉麵的酸菜,可是最近不想吃牛肉,只想瘋狂地吃餃子XD

原本是想包成帶點鹹甜滋味的酸菜餃,老媽還建議我乾脆做成酸菜盒子,可是只剩下不到一半的酸菜又不夠,造成兩難

 

於是今天包著餃子的時候,發現有剩下的餡料

普通是拿捏到幾乎剛好的分量,應該說最近包太多次餃子,分量已經可以拿捏到差不多

往常都是我一個人默默地邊看電視邊包餃子,然後一個人默默地冷凍起來,再接著餃子被家人默默的吃掉,無限循環

沒想到,今天老媽加入包餃子的行列,以至於餡料剩下不少的分量

因為老媽包的料比較少,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自己包的原因,我喜歡超飽滿的多汁餡料(老媽還我超飽滿餃子啊XD)

 

剩下的餡料該怎麼辦才好呢?

煎成餅、炸成丸、蒸成醬,能夠想的做法都幾乎做過了,所以才要我自己包咩XD

(不過這句話不能對老媽說,老媽肯定抱怨說幫我一起做也被嫌,然後順便念我一頓XD)

我突然想到躺在冰箱許久的酸菜,就這麼誕生了

 

====我是邊吃水餃邊打字的分隔線====

炒製酸菜

 

材料:辣椒、蒜頭、酸菜、絞肉

(此處的絞肉是我包水餃的水餃餡,有絞成如同粉末細碎狀的蔥、胡椒粉、絞肉等,因為我習慣把水餃餡調鹹,就不用另外沾醬油,所以調味請自己斟酌)

 

做法:

1.酸菜切成適當大小洗淨、泡水去鹹

 

2.起油鍋、炒香蒜頭與辣椒

(蒜頭可以拍碎、切碎、切片,隨個人喜好。辣椒怕辣的不要切碎,或是去籽)

(我有加一點自製的純正辣椒油,請見備註,是超辣的辣椒XD)

 

3.同一鍋下絞肉,炒到半熟

 

4.酸菜瀝乾水分,加入鍋中和絞肉一起炒,炒到水分收乾為止

 

酸菜炒飯

材料:白飯、蛋(打散)、炒好的酸菜

 

做法:

1.起油鍋,下部分的蛋,炒成碎蛋,然後下白飯一起翻炒,差不多後再把剩下的蛋液淋在飯上一起炒

(話說蛋炒飯各家做法不同,就看你喜歡或是習慣的做法,並沒有強制,我家老哥是喜歡最後在淋蛋)

 

2.把剛做好的酸菜下去一起拌炒,然後再斟酌個人口味調整調味即可

(下鍋的那一瞬間到起鍋,真的是超香的辣椒香氣XD)

 

備註:

今天用的辣椒是用鬼椒、朝天椒、以及其他的辣椒做出來的純辣椒油

是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鬼椒XD

這是先前好奇種的,我種了大概八種辣度號稱世界排行前幾名的辣椒,那種辣,只能說有沒有這麼誇張XD,真不愧是世界第一的辣度XD

確實比起小辣椒或是朝天椒要辣上許多,不過因為實在太辣,所以如果全部都用鬼椒可能會暈倒XD,於是採取各種不同種類的辣椒份量,(有的會辣、有的不會),一起做辣椒油

 

辣椒油的做法也很簡單,洗淨的辣椒確實的瀝乾水分,然後切碎

在適量油的油鍋裡放入切碎的辣椒,要在一旁不時翻攪以免過焦

然後就完成了自製的辣椒油

 

雖然超辣,不過因為是這種天氣,所以辣辣的味道與撲鼻的辣椒香氣反而能夠增進食慾

老哥說,炒好的酸菜直接拌飯也不錯,就不用再炒飯,省事

我覺得拿來拌麵也不錯吃

同場加映:

同樣是試作品的奶油烤蘑菇

豆腐青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