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超下飯的鹹水豬肉

 

其實是因為自己覺得鹹水雞差不多應該也要吃膩了,於是想換換口味

所以就把腦筋動到了豬肉身上

 

使用的豬肉是作蒜泥白肉的三層肉,配方同鹹水雞的配方

 

=======我是迴圈無數次的鹹水食譜====

 

鹹水豬肉/鹹豬肉

 

材料:蒜頭、豬肉、八角、鹽巴、白胡椒

 

做法:

1.烤盤上放鹽、胡椒、八角,烤成八角胡椒鹽備用,(作法同鹽水雞的鹽巴)

 

2.蒜頭拍碎或切碎備用

 

3.三層肉(豬肉)整條不切,均勻地抹上烤好的八角胡椒鹽

 

4.將這條豬肉與拍碎(切碎)的蒜頭一起醃漬一晚

(豬肉似乎比較不容易入味,比起雞肉我抹了相當多的鹽巴卻沒有雞肉那麼鹹)

 

5.醃漬好的豬肉下滾水煮15分鐘,不掀蓋放到微涼

(煮的時間看豬肉大小作調整)

 

6.撈起切塊就可上桌

 

同場加映:清燙鳳尾藻與海帶絲

(我是從冷凍庫拿出來已經退冰、洗淨、泡好、準備好的備用材料,再加上我不怎麼喜歡吃冷冷的食物,所以就把燙好豬肉的水大滾後川燙五秒,放下去就撈起來了,否則會融化)

 

食用心得:

1.三層肉的肥肉部分吃起來脆脆的,不會噁心的軟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鹽醃漬過的關係

2.鹹鹹的味道不用沾鹽巴就很好吃,整體的味道比較像是炒蒜苗的鹹豬肉的速成版本(就連顏色也很像),不過卻沒有鹹豬肉那麼鹹

3.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豬肉看起來黑黑的,而不是白白的

 

=====又掉了東西的傷心後記=====

 

這天採買的時候發生一點意外,我是順便去相館拿我沖洗的兩吋證件照片才去市場的

沒想到...,當我愉快地準備好材料,讓東西在鍋上煮,然後一邊整理我的口袋時

赫然發現....阿我的照片勒 = =

原本應該在口袋的照片不翼而飛囧,東找西找都找不到

只能推測是在我逛市場掏錢包的時候弄掉,而我自己完全毫無所覺~"~

只是偏偏我在去市場的路上,又逛了很多地方,所以根本不知道是在哪裡掉的

走了一趟也沒有收穫~"~唉,可憐的照片就這樣被我遺失在街道上的某處XD

只好重新洗過XD

難怪路上總會看見許多稀奇古怪的遺失物,原來都是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遺失的嗎XD

只希望某天我走在路上,別有人突然拿著我可憐的照片出現XD

那應該會很尷尬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