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友人帳 EP13

 

本回:漫漫回家路

 

1. 被妖魔入侵的夏目與聲聲呼喚的貓咪老師

 

心靈脆弱會吸引妖怪,貓咪老師在遙遠的某季某話曾經這麼說過

被妖怪入侵心中的夏目,喃喃自語著,不回去的話..不快點回去的話..

貓咪老師則是在一旁聲聲叫喚著夏目,卻也無計可施,只能靠夏目自己振作起來

 

 

2. 回哪一個家呢?

 

在心中想起的回憶是還住在這個城鎮、這個家的年幼時代的事情

無論到哪裡都有妖怪,害怕的無法通行,但是同伴卻嘲笑著自己還沒有記住回家的路

 

在同伴的嘲笑聲奔跑著的年幼孩子,只想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那些東西

只有自己能夠看見妖怪的年幼孩子,跑著的孤獨身影,感到無助的受創的心靈何時能平復

 

將迷路來到的神社當做了祕密基地與避難所

誰也不會來到的,僅屬於我的寧靜之所

 

 

3. 當時只是個小孩

 

小孩模樣的三世子因為夏目多了很多的煩憂

同學的嘲弄增加了、父母的關心轉移了,明明是我的爸媽啊

為什麼還得因為這樣一個突然來到的孩子無端被嘲弄,甚至就連父母的愛也被迫要分享!?

當時是個孩子的三世子不懂,說不定多年後的三世子仍舊無法理解夏目

 

那個多年後讓貓咪老師垂涎,多年前的夏目也曾目不轉睛的烏龍麵店仍舊存在

然而,多年前卻在此留下了不好的回憶

 

耍脾氣的三世子,想要獨占原本就是屬於自己的雙親,撒嬌著

夏目看著雙親照片,我也有疼愛我的父母,曾經

所以不能夠看,因為如果一直看著的話...,心會不受控制的痛著.....

 

被三世子問起自己真正的家在哪裡,問起爸媽的事情

 

然而,小孩是不懂,有些事情是不能夠問的,有些事情應該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因為一直以來,三世子都是獨享著雙親的愛,崇拜著自己的雙親

當然不容許有誰說他的雙親很溫柔,那只是一種自誇的心理

這樣的行為大概也只能以當時只是個小孩來解釋了

 

 

4. 決定要回家去看看

 

即使看到了會感到心痛,仍舊想要回去的地方

發現離這裡並不遠,於是踏上歸途

但所謂的不遠,是以大人的角度來看的

 

在神社的秘密基地不小心睡著了,醒來發現天黑了,下著大雨,雷聲隆隆

想要趕快回去,不想給人添麻煩

但是卻仍舊畏懼著大作的雷聲,畏懼著不敢前進

於是終究還是給人添了麻煩

 

三世子埋怨著,為什麼要因為一個外人而讓自己的父母去對別人道歉!?

於是夏目再次奔跑

"再怎麼呼喚都沒有人回應,無論怎麼呼喚,怎麼祈禱,還是有無法實現的東西"

然後在那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上耗盡體力的夏目

同時也決定不再呼喚無法給予回應的東西

 

 

5. 妖怪魅惑的語言

 

幫我畫上嘴巴,就幫你把這些回憶都吃掉,妖怪如是說

即使如此,那也是造就現在的我的一部分,無論多痛苦,都是重要的回憶,夏目如此想

 

在危急存亡之際,聽見的聲音是..貓咪老師、塔子阿姨..已經不再是孤獨一人

 

強烈的意志總算逼出了妖怪

在外面的世界中,當然要有請斑大人!!!

 

"我對你的記憶沒有興趣,也就只是得到友人帳之前的交往而已"

(傲嬌發言,無誤蓋章)

 

 

6. 終於走完當年沒有走完的道路

 

對於年幼的孩子太遙遠,不過對於現在的夏目已經是可以抵達的地方

終於可以說出,我回來的話語,家就在眼前

 

荒煙蔓草,逐漸斑駁的門牌,甚麼都沒有的家,仍舊還殘留著過去生活的痕跡

廚房洗手槽旁的塗鴉,還有貓咪老師發現的、櫥櫃裡的塗鴉

這就是曾經很幸福過的證明

花大概也不再開了,當年父親說過的母親種下的花

眼淚就此決堤

 

 

7. 我走了,爸爸;再見了,我的家

 

對於那些曾經有過的、已經被自己漸漸遺忘的幸福歲月告別

 

"我們回去吧",然後就踏上了歸途

 

沒吃到烏龍麵,貓咪老師卻難得的沒有生氣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等待著的是溫暖的燈光,以及溫暖的家人

 

最後,上次沒有找到的泉水,四人一貓的探險隊再次出發

雖然一直找不到,不過這回有中級的帶路!!

 

上回的CD,果然是某除妖師大明星的CD()

不過四人一貓的探險隊,居然還比班長與多軌要慢()

然後,警覺度太低的貓咪老師,當然就被多軌給襲擊了()

(在某種程度上,多軌在貓咪老師的心中說不定比妖怪還難搞)

 

然後,期待以久的泉水,居然還推來推去,看誰要先喝XDDDD

一旁看著的,是關照著夏目的眾妖

 

即使會有難過的事情,但都是難忘的、貴重的每一天

 

然後,藤原夫婦、夏目的合照時間,以及哼著可樂餅之歌的貓咪老師的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