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市場-高雄-人潮擁擠的市場

在介紹這個市場之前,先讓我閒聊一下
我對於傳統市場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如果有機會的話總會去逛當地的傳統市場

我對於市場的印象,一開始是因為家就在市場的旁邊,在當時應該也算是市場的一部分吧
在我非常模糊的記憶中,我對市場殘留著些許的、不清楚的片段回憶
再長大些,因為我家搬離市場旁,搬到稍遠的地方去,對於市場的印象就成了我和奶奶的深刻回憶

現在想想,我和奶奶去市場的時間、次數和頻率遠遠超過於老媽
現在想想,非常後悔和奶奶去市場的時候,其實都沒有怎麼注意記憶奶奶所教的一切
以至於現在只有非常不清楚的印象,幾乎一切都是從書本上學來然後在市場中印證
而現在,傳統市場,對我來說,已經大過於一個可以買得食物和食材的地方
因為一個傳統市場非常真實地反映當地的飲食文化、還有人之間的互動模式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去逛傳統市場的原因了吧

==========我是閒聊分隔線=========

這次要介紹的,是三民市場,也就是三民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官方登載地址為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285號
如果要用地標來劃分,在市場外的十字路口(也就是建國路和中華路的路口),可以通達

三民市場是一個早市,不過有些賣食物的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延伸到下午
舉個例子來說,周家燒肉飯、烤黑輪、海綿蛋糕、還有賣冷熱甜湯的店面等
這些食物,隨便用高雄 三民市場用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就有一堆介紹
當然,有人說好吃,有人說不好吃,我覺得就像是所有食物一樣,是有著個別差異的
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一家位在市場外,和市場同一邊只是位置在建國路上的一家賣當歸鴨的店,點心時間經過,還蠻多人在吃的

口味上我覺得我最喜歡的是市場裡最靠近中華路那端的那家甜湯
我覺得價格和東西還蠻實在的,還有一家要從市場裡出來,過中華路,往火車站方向走在廟旁邊有家賣冷熱甜湯的店也不錯,這家店是我偶然發現的
這兩家是我每到三民市場必買的兩家店

市場裡賣魚賣肉的很多,品質上我覺得都差不多

不過說實在話,三民市場裡賣丸子的每一家我都不愛囧
我覺得口味與口感上我沒辦法接受,雖然價格都不貴,不過都不合我的口味

比較特別的當中有一家賣冷油雞類產品的,有在賣雞冠等產品,不過我也覺得不好吃囧
有另外一個市場裡的我覺得很好吃,我曾經連續好幾天、好幾周不遠千里去買,待下回介紹

此外,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有一家賣熟食的
我覺得樣式很豐富,不只是種類多,而且樣子也很漂亮
也不難辨認,位在市場建築物裡面的攤販中遠離中華路的那端的轉角

最後就是市場裡有家賣現包水餃的,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就在前述熟食攤的附近
喜歡吃現包餃子,又不想自己包的,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