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惡黨-重犯罪搜查班(全劇雷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日劇裡面和調查犯罪相關的劇集很多

這個日劇:『惡黨-重犯罪搜查班』,也是其中之一

 

第一集吸引我目光的,不是別的,正是那個非常熟悉的摩天輪

嘛,說到熟悉的原因,如果有在看緯來日本的『全員逃走中』一定不會太陌生

看到劇中拍到摩天輪的畫面,我就會想到『全員逃走中』

(我承認我是『全員逃走中』的愛好者)

 

然後,在開場之後,另外一個讓我瞬間噴飯的,是主角的名字富

嗯,好吧,我承認我也是日漫獵人的愛好者

(為什麼要強調日漫呢,因為『全員逃走中』也有獵人啊XD)

 

(以上是無關緊要的閒聊)

 

一如劇名『惡黨-重犯罪搜查班』所指稱,這個負責搜查重犯罪者的小組,所採用的手段並非一般正規的警察進行搜查的時候會用的手段

又或者說,當一般的警察進行搜查的時候雖然也有會利用這些管道與可能會使用這些管道的傾向,但是實際上這些手段卻不是正大光明的

 

於是,新加入這個小組的小泉孝太郎,在每一個案件的的經過中,從原本的不贊同逐漸開始懷疑起自己原本所堅信的道路是否正確,質疑起所謂的警察又是甚麼呢。

 

那是由於站在灰色地帶的這些人真正能夠做到的事情,出乎意料的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多

比起堅守著所謂的規範的自己,所能夠做到的還要多

 

或許規範本身之所以會這麼訂立是其來有自,但是規範是死的、人卻是活的

遵守規範一開始的立意也並非束縛著人,甚至是出於保護、保障人的權利與一切才開始的

只是,規範本身遇到這些不是黑也不是白的灰色地帶,又該如何是好呢?

 

說真的,我並不是非常贊同這個小組裡的人的做法

畢竟,他們是維護正義的警察,以公權力張揚著正義的旗幟

但同時卻能理解他們的做法,在大多數時候只是想要讓正義得以伸張

而這大多數的時候,不把自己的手弄髒就做不到心中的正義所前進的道路

 

嚴格來說,相當的發人深省。

大概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甚麼時候會變成受害者,甚麼時候又變成加害人

於是所謂的正義又在哪裡呢?

每個人想要的正義都不相同,每個人認定正義的道路都不相同,於是在不相同之間造成了矛盾

 

總體而言,劇情內容不拖泥帶水,一集一案,然後也呈現了心路的轉折

不看結局的那部分的話,應該可說是一部好戲劇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