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白菜豬腳冬粉湯

 

突然想吃豬腳,所以去買了一隻回來煮湯

豬腳簡單的川燙過,然後就只有水、米酒、薑片,就這樣細火慢燉了一鍋豬腳湯

本來是想要配上麵線,做成麵線湯

 

不過不僅沒有麵線,喝了一碗湯和吃了一塊豬腳之後覺得膩了

想起前些天買了個大白菜,正好一起煮解膩

冬粉襯上豬腳與白菜也是一番風味

 

因為豬腳湯不是每天都有時間煮,所以我只呈出了我要的部分,其他分裝冷凍起來

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

 

材料:豬腳湯(薑片、米酒、豬腳事先熬好),大白菜、冬粉、蛤蠣

 

做法:

 

1. 大白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平鋪在鍋裡,然後加適量豬腳湯,燉煮到軟

 

(因為我的豬腳湯煮的時候就沒加太多水,味道很濃厚,所以我還加了適量的水

填補燉煮大白菜時會蒸發的水分,也因為我隨後要加冬粉

冬粉吸水,湯要多一點,光只有豬腳湯我怕不夠,這是另外一個添水的理由)

 

 

2. 白菜軟爛之後,加入幾個蛤蠣提鮮,煮開之後,再加鹽調味

 

(豬腳湯我一開始就沒有先調味,如果已經有調味了,記得先試一下味道)

 

 

3. 加入冬粉,完成

 

 

備註:

 

不加蛤蠣也可以,但是總覺得這樣就少了一個鮮味

這個湯和豆腐也很搭,喜歡也可以加豆腐進去

這樣就有菜、有肉、有主食,一餐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