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和我結婚吧(嫁給我吧)全劇雷有

 

就某意義來說,我其實很不喜歡這齣戲

應該說他所描寫的東西太過現實,所以我不喜歡這個題材

 

愛情是會冷卻的,不管是如何熾熱的愛情,總會有冷卻的一天

對於白雪公主一見鍾情的王子,有一天這樣的熱情也會消退

依靠著一隻舞鞋,尋尋覓覓灰姑娘蹤跡的王子,甚麼時候會感到灰姑娘不過就是灰姑娘

突破萬難才得有緣見睡美人一面的王子,又是甚麼時候會將這份激情忘卻

還有為了王子不惜捨棄一切的美人魚公主,會在甚麼時候被王子遺忘呢

 

當一切都苦盡甘來,誤以為會是美麗終點的人兒,如果發現自己的一切苦心都付諸東流,又會如何呢?

 

我第一集看見那個丈夫讓妻子在大雨之中推著車,甚至下車責備妻子怎麼不努力推車,也不關心妻子情況的那一瞬間,我對這齣戲的熱情就消退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場景在現實之中身旁的人們並不匱乏,於是我希望在戲劇之中找到不曾飄散的永恆

 

『花仙女』(又名『花王仙女』)中的武彬,『背叛愛情』(又名『人魚小姐』)中的宙王,還有諸多其他戲劇中的角色,當他們真心誠意,無論在甚麼處境之下都不曾改變對對方的態度,甚至是處處袒護、保護、珍惜的時候,擄獲的不只是劇中的角色,甚至連劇外的我也被吸引了

 

真要認真說,這些人們都把握著眼前的珍貴事物,然後緊緊握住不曾放手

只是,在本劇中,我看見的,卻是一個不珍視身旁的人的角色

是啊,也不少戲劇之中曾揣摩、演繹出這樣的角色

在身邊的時候不懂得珍惜,遠離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對方曾經是如此的值得

 

總歸,本劇講述的是關於愛情的故事,只是因為太過於真實,因為有可能就發生在周圍,所以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