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婦產科,全劇雷有

 

愛情是甚麼呢?

 

愛情讓一個女人就算成為了第三者,就算躲躲藏藏,就算沒有名分,也不曾放手

愛情讓一個男人雖然不願捨棄尊嚴,雖然到了最後仍舊隱瞞著世人,也不願放手

愛情讓一個男人認清了三十年的歲月,可能怎麼也比不上短暫熱情,也只能祝福

愛情讓一個男人即便得要跨越重洋,邁過無數的距離才能一親芳澤,也尋求可能

 

 

這部婦產科,大概是我最近看的最感動的醫療劇之一了

原本只是衝著片名看的,對於各國醫療劇有莫名狂熱的我,原本以為是日劇

日劇也有一部以婦產科為劇名的,雖然兩邊的劇名不同,但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一開始我以為大概會有很多的愛恨糾纏在當中

雖然確實也是如此,但和我所預期的愛恨糾纏並不相同

 

婦產科之中沒有高潮起伏的復仇、報復戲碼

有的是作為婦產科與小兒科的醫生、護士們,跟著病患一起與生命同樂、與命運搏鬥

有的只是在層層疊疊的關心之中所累積起來的,看似淡漠卻濃烈的情感

 

三十年的朋友,雖然沒有走成愛情,卻也有其餘味

暗渡陳倉的愛情,也終於畫下了休止符

而靦腆、善良,總是親切的愛情,獲得了勝利

 

這部婦產科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

每一個孕婦、新生兒與其家屬們所刻畫出的故事,或許有將觀眾的視線焦點轉移的效果

但也同時帶出、描寫了女主角的心態轉變、角色個性

 

雖然結局寫的很模糊,但可以想像或許在不久之後,某個表達笨拙親切無比的小兒醫生

迫不急待的打包行李直奔某個彆扭、高傲、強勢卻也比任何人柔弱的女醫生家門

 

(因為還沒跟人告白,甚至應該也不算開始交往吧?就直接求婚是怎樣?

最近流行進度這麼快嗎XDD,這是老媽的評語,我也深有同感)

 

嘛,這也是讓我相當超乎期待的一部韓劇

因為常見的愛恨情仇,都由病患們上演著,醫生總算能夠做醫生該做的事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