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房客 (The Lodger)

 

這是改編自Marie Belloc Lowndes的同名小說,1927年希區考克也曾改編拍攝成《怪房客》一片。

 

劇情描述發生了連續的兇殺案,警方展開一連串的調查,同時也交錯了另外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庭裡,將自宅的某一部分出租的情節。隨著警方的抽絲剝繭,這才發現,這個有著精神病史的房東太太牽涉其中。

 

凶殺案以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的背景為基調舖陳,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是在188887日到11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East End of London)的白教堂(Whitechapel)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至少五名妓女的兇手著稱。

 

本片最後的暗示也同時在彰顯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一案的撲朔迷離。

 

兇手究竟是誰呢?

 

是房東太太?又或者是租下房子的房客?

 

而這個房客真的存在嗎?又或者如同房東太太的先生所言,不過就是房東太太本人的幻想而已?

 

都留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不過我不是因為希區考克曾經改編過同一部小說才看的,而是因為賽門貝克(Simon Baker)這個演員才看的。

 

我相當喜歡賽門貝克(Simon Baker)所演出的美劇-法外情真(The Guardian),才會看這部片子。

 

只是本片他的演出場景並不多,反而是調查的警官(也就是蜘蛛人二的那個教授)所出現的片段更多。

 

總而言之,雖然沒有太大的起伏,不過懸疑感十足。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