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超異能冒險(Race to Witch Mountain)

 

劇情描述一個拉斯維加斯的計程車司機Jack Bruno(巨石強森),載到一對其實是外星人,並且具有超能力的兄妹,而展開的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

 

本片乍看之下很有布魯斯威利所主演的『第五元素』一片的感覺。

 

同樣都是計程車司機,也同樣意外載到外星人,少不了的飛車追逐的場面,當然,別忘了,還有追蹤計程車去向的計程車行老闆(笑),最終目的也都是拯救地球。

 

最大的不同,本片還討論到人類對於外星人的態度。

 

把所謂入侵(又或者是墜落)在地球上的外星人抓起來研究、就連太空船也不放過,又或是採取和平相處的態度,提供協助?

 

所謂的外星人又該是甚麼樣的呢?像是E. T. 那樣?又或者是和片中所呈現的,是和人類一模一樣的呢?

 

本片其實相當有魄力,因為引發衝突的,不只是人類這邊,還有外星人那邊,兩邊的戰火交織之下,又該如何逃出生天?

 

如果喜歡暴力與交戰場面的,這部片子有相當多精彩的畫面。

 

順帶一提,我覺得翻譯成超異能冒險很怪,大概是因為有一部片子叫做超異能英雄,所以會不小心就連想在一起了。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