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夏日飲料系列之喝的海燕窩(珊瑚草)

 

IMG_3914.JPGIMG_3915.JPGIMG_3916.JPG 

煮海燕窩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要煮好久才會化開,後來我發現,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就好啦,這樣至少比起整根的珊瑚草還要容易溶化

 

材料:珊瑚草、枸杞、紅棗

 

事前準備:

乾燥的珊瑚草仔細洗去貼附在表面的鹽分後,加入已經沸騰過的開水浸泡一夜

 

做法:

1.將已經浸泡好的珊瑚草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備用

 

2.起水鍋,將枸杞、紅棗先行下鍋煮成紅棗枸杞茶

 

3.再加入已經打碎的珊瑚草煮到融化後,加少許糖即可,放涼後冰入冰箱就好了。又或者可以不加糖,要喝的時候在加入蜂蜜也行

 

備註:

珊瑚草如果加太多,會凝結成塊,我大概都是四公升的水配上用手抓一把的珊瑚草,這樣煮出來冰鎮過後,會呈現有點濃稠狀,但是卻又不會凝結過頭,分量可以嘗試過後斟酌各人喜好。

 

最好的是,因為已經打碎了,所以熬煮的時候不會有特別粗的塊狀殘留,算是新發現的小密技,作成果凍狀的時候也可以照樣辦理。

 

其實珊瑚草應該可以算是涼性食物吧,所以適量就好,可不要一口氣吃太多,尤其是女生mc來的時候,最好避免。

 

我覺得對於排宿便蠻有效的,而且其實整體的熱量並不高,也算是減肥時期的變化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