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的店鋪-台南新化 新化煎粿店(老店)

 

   餐廳名稱:新化煎粿店(老店)

 

   消費時間:2010/12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信義街上

(在新化老街的屈臣氏的隔壁幾間,清心福泉飲料店的隔壁)

(清心福泉飲料店的地址為台南縣新化鎮信義路195)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早上起賣完為止,不定店休

   每人平均價位:1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煎粿和碗粿

 IMG_4440.JPGIMG_4441.JPG

 

這家位於屈臣氏旁邊的煎粿店是相當有歷史的一家店,雖然這煎店曾歷經搬遷店址,但始終屹立不搖。

 

甚麼是煎粿呢?

 

其實就是類似碗粿的粉漿製品經過油乾煎之後,在淋上醬汁與香菜食用的食物

 

可不是一般的蘿蔔糕(鹹粿)切片下去煎唷,而是特製成一片一片的肉粿,口感和普通的蘿蔔糕(鹹粿)也有差異

 

這似乎是地區性的特殊食物,至少我在外地很少看過類似的店家,在新化一帶這個是很常見的食物。

 

(別的地方頂多是用蘿蔔糕下去煎成的煎粿,而不是特製的肉粿)

 

塊狀的粉漿製品各家有所差異,有的裡面有包肉,有的就是單純的粉漿製品。醬汁的部分則又分為深色醬油的以及這家帶著醬色的類羹湯。

 

在醬汁的區別,就我所知的,只有兩家(包含此家)是用這樣類羹湯的醬汁,而這兩家也是師出同源,其他的店家多半是醬油膏、醬油下去調製的醬汁

 IMG_4449.JPG

(就是兩家不同的卻是同源的店家,本篇介紹的是左邊)

慣常的老客人,例如我,去到攤前,就只會說一個大啊(台語)、加蛋,要辣,就會得到一份大份的加蛋加辣煎粿40元

 

老闆多半時候還會問要不要芫荽和蒜泥,有時候如果忙起來就會沒問直接加

 

若是小份的,售價是30元

 

(以上價格均含蛋)

 IMG_4442.JPGIMG_4443.JPG

老闆或是老闆娘會在眼前吱吱作響的鐵煎盤上不停的翻動的一塊塊的肉粿,等到煎到有點焦焦的,香味四溢的時候,把煎好的肉粿放到碗裡,然後從旁邊的大鍋中淋上一大勺的醬汁

 

大概打從開店開始,老闆和老闆娘煎粿的手就沒有停歇過

 IMG_4450.JPGIMG_4452.JPG

醬汁的部分是由豬絞肉、細碎的虱目魚肉、蛋絲勾芡後所構成的帶著些微醬色的醬汁,比較像是羹湯而不是單純的醬油汁

 

這家的湯汁比較清澈,而且是偏豬絞肉多些的,虱目魚肉幾乎不可見,但是還是可以隱約看見帶著魚皮的虱目魚肉的細碎蹤跡

 IMG_4453.JPGIMG_4454.JPG

煎的赤赤的肉粿,很軟嫩,不過這家的肉粿裡面似乎沒有包肉

 

但是湯汁裡面所盪漾的肉塊也已經足夠了。

 IMG_4455.JPGIMG_4458.JPG

湯品則有豬血湯15元與味噌湯10元

通常來這我都不會另外買湯,畢竟他的醬汁就是很美味的羹湯了

 

除了煎粿以外,他們還有賣碗粿(20元每日限量售完為止),碗粿的種類就是類似麻豆碗粿的那種普通碗粿,也很不錯。

 

不過,這家店雖然營業許久,而且生意也比較好,但是根據老媽的說法,他們一開始是從另外一家的老闆那邊學來的。

 

另外一家原本沒有營業,是在這幾年才開始營業的,我覺得兩家口感只有味道上有些微的差異,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但因為這家比較廣為人知,同時也有比較好的營業據點,於是就可以看出兩家的生意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