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家常炒雞肉

 

老媽每每炒這道雞肉的時候,我喜歡吃的部分是雞翅的部分,嫩嫩的雞翅吃起來很過癮,唯一的遺憾是當小姪女入住我家,雞翅就變成了小姪女的專利(因為他很愛吃這個部位)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有些怨懟,倒不是吃不到雞翅而傷心,而是老媽的態度總是對姪女特別好,但是對我的態度,唉,能說甚麼呢,就算有再多的抱怨,媽媽就是媽媽,這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

 

====我是帶著感嘆的分隔線====

 

材料:雞肉切塊、薑片、蔥、醬油

(老媽通常是去市場買半隻雞不分部位剁塊)

(原本是有放辣椒的,不過因為姪女不吃辣,所以老媽就沒放,如要放,請和薑片一起爆香)

(辣椒怕辣的話可以放整條,不怕辣可以切小段,各有風味)

 

做法:

1. 起油鍋,爆香薑片(與辣椒)

 

2. 下雞肉略為拌炒後,再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悶煮

 

3. 雞肉差不多熟的時候,下一點醬油著色、鹽巴調味、起鍋前下蔥

(也可以用一點米酒熗鍋去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