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 韓劇 狎鷗亭白夜(白夜童話) 全劇雷

這齣戲是我看韓劇以來覺得設定和劇情都超跳脫常理的的一部

先說到這類的日日劇很重要的女主角設定

往常的日日劇的女主角,善良、開朗、正面、積極是很大的特點

即便是復仇劇,女主角的角色個性都跳脫不出這個範圍

但是這部戲的女主角-白夜,卻完全不是這種類型

一開始的性格,若是用ACG的用詞,就是個兄控的病嬌

與哥哥在小時候被母親拋棄、再加上父親早逝,由哥哥撫養長大,對哥哥的占有慾相當強

劇情一開始的時候百般刁難已經懷孕的大嫂,就只是因為他忌妒大嫂和哥哥的感情好

緊接著,哥哥因為受到打擊(再次被母親拋棄)閃神闖紅燈,被來車撞死

就展開了報仇的階段

有不少看過本劇的板友表示這之後的個性變好了

但是我依然完全無法接受

像是懷孕的大嫂受到衝擊,導致早產,生了一個兒子

他在大嫂還在醫院裡的時候就獨斷獨行

將姪子不經大嫂的同意就送給小時候曾經撫養過他的家庭撫養,還不讓大嫂見他的小孩

當然他口口聲聲說要讓大嫂不被小孩綁住,能過自己的人生

還說她哥哥的血脈他會負責養

看這段的時候,我無法完全贊同

就理性來說,女主角的決定或許是真的為大嫂好

他種種為大嫂想與安排的事情,當然也無可挑剔

只是對一個突然失去深愛的丈夫的女人來說,這個孩子不也是他唯一的精神支柱嗎?

雖然在那個情況下,交給豪門代為照顧也不得不說是最佳方案

因為他們姑嫂兩人連自己都照顧不了

必須要依靠女主角的閨密的畫家哥哥和豪門兩邊的幫助才能活下去

在這種時候也只能說理性是重於感性的

之後女主角為了要復仇,開始勾引趙所長(也就是女主生母後來再嫁那家的兒子)

不得不說真的很會討好和勾引人,各種話術和故作姿態(看了就讓人討厭XD)

另外就是化妝師是不是跟女主角有仇啊!?

相對於之後的劇情,在他進行復仇的這段時間裡,口紅畫得好醜啊

我看著女主角的厚嘴唇,一直出戲

後面的劇情,化妝才恢復正常

但是女主角恢復正常了,男主角卻畫成神色慘白的妝

男一明明很幸福卻因為化妝的關係,搞得讓我覺得好像得了甚麼重病下一秒就要掛了

當然女主角達成了他的目的和趙所長結婚了

你以為報仇劇會進入普通家庭劇的類型嗎

男二(趙所長)在猝不及防的時候就被賜死了

這甚麼鬼啊,我看了那麼多部的韓劇

還是第一次看到為了要將男一和女一湊一起,就把男二突然的賜死了

而且死因還是突然在路上和人打架,撞到頭就死了

你說是出個車禍、飛機事故等等,那麼多死法,卻是突然在路上撞到個人打架就死了

真是讓我無言以對

男二死了以後,讓男一堅定的要和女一結婚

當然這當中也有很多的和解

因為女主畢竟已經和趙所長結婚了

住進趙所長的家和生母、趙所長的妹妹的關係變得非常親密

男一和女一的感情就此順利發展(才怪)

男一奶奶和父母對女一的態度和要求也是重點

後來還出現了詐死事件

男一爸爸雖然同意了

男一奶奶和媽媽不希望他們結婚,要女一偷偷瞞著男一去國外

女一為了要徹底讓男一死心就演出跳海的詐死事件(和大嫂串通,本人則是去了寺廟)

男一差點就要跟著跳海殉情,被綁進精神科的病房

男一奶奶則是昏厥

最後女一當然是現身了,說他沒死

不過我看到說女一跳海的消息,我真的笑出來了XD

因為根本就不會死啊,死了就直接接結局了,還拖了好幾集,不是擺明就是躲起來而已嗎

好啦,演員的哭戲演得很認真,是我不對不該笑XD

這段還有撞鬼事件

因為大家都以為女一死了,突然出現還嚇暈和男二妹妹配對的作家XD

最後當然是男一女一結婚了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還穿插了先嫁進豪門的畫家妹妹為了和女一爭寵而做的卑劣事蹟

當然啦,最後怎麼會鬥得過女一呢

正當兩人吵得火熱,奶奶和婆婆就出現了XDD

罵畫家妹妹怎麼可以人前人後兩個樣(我真想說女一也是XDD)

總之到最後的女一個性好了很多

這之前畫家和女一大嫂也結婚了

看完一百多集,你有沒有覺得好像有甚麼事情被編劇忘了?

對,就是白夜的生母是誰的事情完全沒有被人發現

最後一集像是為了趕劇情一樣迅速破梗

女一生了一個期盼已久的女兒,然後就遇到離婚的女一生母重新擔任護士

然後叫了聲媽,就是大和解

就連和畫家媽搞曖昧的所長的父親也重新跟女一生母拋媚眼

這部戲看完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詭異

不討喜的女一角色。就連畫家媽和畫家妹妹個性都不討喜

你問我為什麼還看完了?

全靠對男角色的愛啊

這齣戲裡沒有渣男,只有死心蹋地的男角們

所長爸雖然中途和畫家媽搞曖昧,但是最後一集轉回來了

就連花心的豪門弟弟婚後對於其他女人的誘惑也排開了

其實我想停在所長死之前XD

我覺得他是本齣戲最可憐的砲灰啊

最愛的女人其實不愛他,不愛就算了,還被編劇賜死

只能看心愛的女人投向他人懷抱,真的死不瞑目啊

還有莫名其妙死掉的女主哥哥

受甚麼鬼打擊啊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