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想要炫耀這款豆皮
一開始在外面買乾燥豆皮總是油炸過的
沒油炸的豆皮是有,寫著腐皮的名稱,價格有夠高貴(250G要一百多元)
偶然發現有家在賣沒炸過的豆皮(腐竹)半斤(300G)80元
要知道這種東西很"輕秤",差一點點就差了很多的量,於是就買了
不買則以,一買驚人

 

 

 

IMAG0099  

我很喜歡吃豆皮,但是炸過的豆皮真的好油好油

光看到那個油就不想煮了啊(崩潰)

這個沒炸過的豆皮(腐竹)
真的深得我心

賣家建議浸泡10分鐘就好
但是我後來自己試驗發現,先泡久一點,讓他軟一點,煮起來更好吃
於是我就放在小鍋裡放冰箱浸泡後再用自來水先煮過、煮軟
之後天天換水,可以吃幾天不壞
重點是加快準備材料的時間,不用想吃了還在等他浸泡、煮軟
我很沒耐性啊XDD
煮好了要直接放泡麵放湯都可以,水滾就能起鍋也能馬上煮軟
事先做好趕時間超方便

好啦前面都是廢話XD

因為中秋節打算要回家,所以清冰箱,把最後一點豆皮和舞菇煮成豆皮咖哩

配飯配麵都好吃
只是因為沒有其他顏色。咖哩看起來就是土色
這是唯一的缺點XDDD

舞菇也是最近發現的好食材,我是買好菇道出的產品
打開包裝整株都能食用
不用像金針菇還要切除根部,另類的廚餘減量


材料:舞菇、豆皮(腐竹)、咖哩塊

做法:
1. 準備適量水煮滾的同時將舞菇撕碎放入
2. 水滾以後放入咖哩塊,等咖哩塊溶解再放入豆皮攪拌均勻、煮滾一陣就能上桌

IMAG0102  

備註:
可以加點其他的配色,不過我是清冰箱啦,就沒加別的
豆皮(腐竹)已經事先浸泡、滾煮過呈現柔軟狀,所以很快就能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