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的處理-關於如何撕豌豆(豆莢)的粗纖維(粗絲)

 

豌豆炒蝦仁是很好吃的一道菜,但是豌豆卻是個需要進一步處理的蔬菜。

不是要削皮,也不是要剝子、更不是要去芯,而是要去『絲』。

 

豌豆莢兩側各有一條比較粗的纖維,入口的時候比起其他的部分還要硬,也難以吞嚥,所以就必須要先處理。

也就因為如此,應該說是挺費工的、需要比較多的事前準備的一樣菜。

 

我學來的方法是跟阿嬤學的,以前阿嬤在撕的時候,還是小孩的我會在旁邊幫忙,這是我看我阿嬤在折的時候偷學起來的,我覺得蠻好用的

而現在老媽也很少做,除非有人幫他撕絲。

 

====我是懷念的分隔線====

 

材料:市場購回的豌豆、鹽巴

(最好挑選形狀完整、新鮮、較為嫩的豌豆,也請趁新鮮撕絲。)

 

處理方法:

 

1. 首先要知道豌豆的形狀,尖端處又有兩個形狀,一個是較平的,一個很明顯的彎度

 

2. 從尖端開始撕,剛開始的時候往較平的那一邊稍為折斷,就會有絲跑出

 

3. 這時候不要急著拉斷,把因折斷造成的絲繼續往蒂(有葉子)那端拉,然後拉到靠近蒂的時候折斷蒂這端,再往另外一邊撕

 

4. 這樣的話幾乎就可以很完整的撕起來,不過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折斷尾端或是蒂的時候力道不要太猛,因為太猛細絲會斷掉,就白做工了,因為沒有辦法補救囧

 

5. 撕好絲的豌豆先用清水洗去可能的塵埃,再用鹽水搓揉一下,把鹽分洗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