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關鍵下一秒 (Next)

 

由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潔西卡貝兒 (Jessica Biel)等人演出。

 

講述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是個擁有可以看見未來,並能夠依照自己所一再看見的未來,改變未來的男子。

 

由於所擁有的特殊能力,曾經被研究機關以難以忍受的方式進行研究,於是他隱姓埋名地躲在拉斯維加斯的小賭場裡,以變魔術小把戲和賭博為生。

 

但好景不常,全球恐怖組織揚言要攻擊洛杉磯的核能電廠,將造成重大傷亡,FBI探員(茱莉安摩爾)必須在急迫的時間下找到他,並說服他協助阻止這場恐怖攻擊的災難發生。

 

我覺得這部片子最奇怪的地方是核彈危機居然要靠一個超能力者來解決,執著於此的FBI讓人感到很不對勁。

這劇本根本就有問題吧,連可靠不可靠都還不清楚就信了,就連搶走核彈的那方也一樣,大家的邏輯都是怎麼了啊。。。

 

除此之外,本片也給了一個很大的啟示:擁有天賦其實並不完全都是好事

如同男主角所言:「一旦我開始,我就再也無法離開這張椅子了。」男主角很清楚只會一直被利用而不是終止於這一次而已,有點悲哀呢!

 

只是我也不得不說,這能力實在太猛了,尤其是一片槍林彈雨中,拿武器的FBI幹員至少還有穿防彈背心,不過男主角卻沒有,只有穿普通的衣服,還很囂張的走著。雖說這能力能夠讓他躲開危險,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也只能歸功於主角威能了,因為男主角在先前救了女幹員的時候不也被翻滾的車子壓到,卻一點事情都沒有。。。快比扯鈴還扯了XD

 

 

再說到這個很扯的能力。與歹徒搏火的最後的時候,炸彈陷阱就出現了。我只想說,就給男主角先走咩,至少他是在場唯一只有穿普通衣服就衝了的人,其他人就先閃邊讓男主角走吧XD

 

而且居然還產生了無限分身探索的功能。。。這已經不是普通的IMBA可以形容了

 

最後的最後,居然告訴觀眾,這後半段的過程都是發生在男主角還跟女主角躺在旅館床上的時候。。。是由男主角的能力看見的。。。然後為了阻止他幻想中的一切發生,於是。。。。讓人看了想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