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敵在本能寺(日劇SP)

 

這是日劇SP「信長の棺」的完結編──「敵は本能寺にあり」(敵在本能寺)。

 

原作為加藤廣所寫的「明智左馬助の恋」,明智左馬助即為明智秀滿,是發動本能寺之變的明智光秀旗下大將,同時也是他的養子與女婿。

 

附帶一提,原作「明智左馬助の恋」是圍繞織田信長遺骸所展開的三部作品-秀吉之枷」、「信长之棺」與「敵は本能寺にあり」。

 

明智光秀率領叛變,揮軍攻向信長所在的本能寺時所說的就是這句名言:「敵は本能寺にあり」(「敵人就在本能寺!」)

 

本劇將時間點回溯到事件發生的四年前,由明智一族的角度說明這個堪稱為日本歷史謎團之一的本能寺之變。

 

從揮軍叛變的明智一族的角度說明,為何明智光秀發動本能寺之變?這中間又有多少亂世的烽火所造成的愛恨情仇,真正襲向信長的兇手究竟是誰?

 

附上演出人員表:

 

  明智左馬助:市川染五郎

  織田信長:玉木宏

  綸:釈由美子

  鉢屋晴久:平田満

  茜:芦名星

  斎藤利三:田宮五郎

  近衛前久:柄本明

  羽柴秀吉:竹中直人

  清玉上人:岸部一徳

  多志:浅野ゆう子

  狩野永徳:藤田まこと

  徳川家康:椎名桔平

  明智光秀:中村梅雀

  森蘭丸:本田大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