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斷頭谷 (Sleepy Hollow)

 

由強尼戴普 (Johnny Depp)、克莉絲汀娜蕾絲 (Christina Ricci)、瑪琳達李察森 (Miranda Richardson)等人演出。

 

本片改編自英國文學經典作品,描述在18世紀末期一位驗屍官卡布克萊恩(強尼戴普),大力提倡以科學的鑑證方法辦案,並發明許多稀奇古怪的儀器協助辦案。

 

這時正好一個叫斷頭谷的小鎮發生一連串離奇的斷頭命案,伊卡布克萊恩奉命到斷頭谷進行調查。

 

在他抵達那兒以後,聽到的竟然是一個荒誕不經的鬼故事,當地人聲稱死者都是被一個騎馬的無頭鬼砍斷頭顱,並將頭顱奪走,彌補他的斷頭之憾。

 

對於這種傳說,伊卡布克萊恩當然是嗤之以鼻,但經過一連串不可解的事件後,他終於親眼目睹無頭騎士的真貌。

 

事情的真相除了有科學無法解釋的力量存在以外,同時也少不了真實世界之中的可怕人心。

 

除了要說回來報復的女性過於殘酷以外,雖說曾經降臨在他身上的一切事情只是由當事者輕描淡寫的帶過,不過若是今天主配角的角色互換,或許又是一個不一樣的結局。

 

整體而言,整部片子走的是灰暗風格,但是劇情的高潮迭起,以及被無頭騎士追逐的恐懼,也讓人隨著劇情的起伏而心驚膽跳。

 

當中也穿插著一些無厘頭的片段,對於警張的情節有緩和與加分的效果,是相當有趣的一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