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韓劇媽媽發怒了與我家的媽媽

電視裡,正播放的如火如荼的韓劇,在某些程度上也反映了我家的媽媽。

我家的媽媽,是一個以家庭為主的傳統婦女。每天最遠的距離,就是到市場去買今天要吃的菜,然後就守著家中的店面等待客人上門光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另外一個會讓他離開店鋪的理由,就是回到另外一個住家準備餐食、洗碗、打掃。店鋪、市場、住家,是媽媽的全部。

老爸曾經出國遊玩過,而老媽,最遠的旅行地,也不能說是旅行吧,是陪我去台北考試的那一次。捷運、龍山寺、萬華夜市、淡水,是老媽和我一起的唯一足跡。

從前星期天也是不休息的,現在則是休星期天的下午,每天早上六點多開店門,到晚上九點多關門為止,然後還要從中抽空打掃、做飯、洗衣、整理家務,家就是媽媽的全部。

媽媽雖常常埋怨,不過卻還是任勞任怨的做著所有的一切。

媽媽總是說,我們都不知道他要做的事情很多,媽媽總是說,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我們不知道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媽媽總是說著,然後一邊做著。

或許就像是劇裡的媽媽一樣,也想要休假,但是卻沒有任何的機會。

天下的媽媽,幾乎都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