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我被你迷住了

 

『我被你迷住了』,又譯:我為你著迷,原名為:난네게반했어

 

播出:韓國KBS(2008年的日日劇,放送時間為周一到周六晨間)

 

(若有誤請以正確的時間為準,以上是我查到的放送時間)

 

這齣晨間日日劇有很多韓劇裡都很熟悉的臉孔,『黑道奶爸』的女檢察官,還有『白色謊言』的亨宇、『不懂女人』的成燦的爸爸、『燦爛的遺產』的奶奶、『花仙女』的武彬媽媽、『笑吧東海』的導演、甚至『媽媽發怒了』裡面的大嬸等等。。。

(以上是大略就我記得的。)

 

大概是因為晨間劇的關係,所以我找到的介紹裡提到,導演說為了給觀眾們創造一個愉快的早晨,將以和諧和幽默的方式展開劇情,撇開不倫之戀、身世之謎和複雜的多角關係。

 

於是我就一腳踩進這個日日劇的世界之中。

 

雖然如同導演所言,整齣戲都是以輕鬆、幽默的歡笑手法進行著,不過仍舊沒有辦法擺脫日日劇的窠臼,那就是劇情鋪陳拉得很長,跳幾集再看也還接得起來(笑)。

 

但所幸,這齣『我被你迷住了』裡面,沒有我討厭的罐頭笑聲,只有角色之間的真實互動所帶來的會心一笑。

 

劇情描述三個不同特色的家庭,如果硬要區分的話,以家庭的財富來說,大概就是上、中、下三個不同的層級,不過彼此之間的差距與落差也沒有非常的巨大。若用另外一個角度來區分,一個是自視甚高的家庭,一個是和睦模範的家庭,另外一個則是自私自利、金錢至上的家庭。

 

於是三個家庭之中成員的互動,還有彼此在日常生活中的緣分交錯,交織出這齣戲劇。

 

從三個原本看似毫無交集的家庭,隨著劇情的推演,從一開始的誤會、爭吵到最後也逐漸融合在一起

 

整體而言是一部相當輕鬆的戲劇,最糾結的,大概只有人的感情而已。

在眾多以互相攻訐為藍本的韓劇之中,也算是清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