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糯米歐與茱麗葉(Gnomeo & Juliet)

 

本片由凱利艾西貝瑞(Kelly Asbury)導演,以及由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y)(刺客聯盟」、「贖罪」等)、艾蜜莉布朗 (Emily Blunt)(「穿著PRADA的惡魔」)等人配音。還有艾爾頓強擔任製片與配樂。

 

如同片名糯米歐與茱麗葉(Gnomeo & Juliet),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一部用了「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部莎士比亞最廣為人知的悲劇愛情故事為題材的動畫。

 

故事從歐美花園中最常見到的庭園裝飾矮人開始。分屬於毗鄰兩家勢不兩立的主人的庭園矮人,也是站在對立的立場上,分成兩國-藍家與紅家。

 

每當不被人類察覺的時候,兩邊的矮人就可以如同一般人類一樣自由活動,甚至還會在兩家旁的巷弄裡對尬除草機。

 

故事就從屬於藍家的糯米歐在這一天潛入紅家搞破壞開始正式說起。

 

如同莎翁的劇中所描述的一樣,糯米歐和茱麗葉在相遇的一見鍾情之後,感情逐漸深厚起來,但是勢不兩立的兩方又怎麼能夠有和諧的結局呢?

 

於是爭執、暴動之後,隨著結局的來到,又是否可以有個不同於悲劇的美好、快樂的結果呢?

 

雖然故事情節並不脫出莎翁原著的劇情,但有些情節還蠻輕鬆、逗趣的。尤其是這些原本是花園的裝飾物,一旦有被主人或其他人類察覺的危機,又立刻偽裝成花園裝飾物,甚至也會毀壞。

 

整體而言,從各種角度來看,是一部節奏相當輕快的電影。即便無法脫離出原有題材的窠臼,但也算是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