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麻油雞

 

這是冬天最想念的美味了,不過夏天就要謹慎食用,以免過於躁熱噴鼻血XD

 

如果是要做給孕婦吃的,就是全酒(全部都是米酒),不加一點水

 

如果是一般吃的,米酒的量就斟酌放置

 

另外,我覺得各種牌子的米酒還是敵不過公賣局出的深褐色玻璃瓶裝的紅標米酒。

 

前幾年因為課稅的緣故,一瓶紅標米酒難尋,只好應變出了加鹽版的料理米酒,不過雖然是同一家公司出品,原來的、沒有加鹽的紅標米酒煮起來還是比較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就是了。

 

材料:雞肉(剁成塊,土雞或是仿土雞會比較有咬勁,也比較甜美)、薑片、米酒、麻油

 

做法:

1. 用麻油起油鍋爆香薑片,然後把雞肉下鍋翻炒到表皮色澤變成白色的

2. 同鍋加適量水燉煮,然後再加入米酒一同煮,調味即可

 

備註:

老媽很喜歡玩一招,就是在鍋中點火去酒精(笑)

這也算是煮麻油雞的時候的一點樂趣,不過其實也可以不點火,畢竟技巧不好點不起來,而且容易被燙到

如果是全酒,就不加水烹煮,需要用到水的部分就用米酒取代

(我記得老媽還為了老姐坐月子,搬了好幾箱黃色的外箱、裡面擺著一瓶瓶米酒的公賣局的米酒箱回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