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的店鋪-高雄 無名麵店

 

   餐廳名稱:無名麵店

   消費時間:2010年/12月

   地址:高雄市復興一路159巷18號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多過後~晚上

   每人平均價位:5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陽春麵與湯

 

 

IMG_4612.JPGIMG_4613.JPG  

這家店其實距離建國路只有兩分鐘不到的路程,隱匿在小巷之中,早上這附近有有一個不算小的早市,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這家店的契機。

 

不過這家店開門營業的時間,大概要十點多、十一點過後,有部分的時間和早市是重疊的,中午多半是婆婆媽媽來買,晚上則是附近補習班的學生光臨。

 

這天來的時候是晚上,看似昏暗的巷子中也還有好幾家賣餐食的店家毗鄰。

 IMG_4614.JPGIMG_4615.JPG

 

我點了麻醬麵(大碗40元,若是小碗則為30元)、綜合湯(30元)

 

大碗的麻醬麵其實份量很多,男生來吃應該也很飽足,可惜這天我忘記他們的麵條可以選粗細,沒有指定的結果就是直接上細麵條,我比較偏愛粗麵條的說。

 

桌上的餐具很簡單也很齊全,等候的時候發現有不少人點了雞肉飯,不過已經賣光了。

 IMG_4616.JPG

因為有點丸子類的湯,老闆先端上了一小碟的醬料,有芥末(不嗆)、蒜泥和醬油膏

 IMG_4617.JPG

等了一會,麻醬麵就上來囉。

 IMG_4618.JPG

雖然是麻醬麵,不過上面有淋了不少的帶著肥肉的三層肉肉燥,但是不會很油膩,而麻醬都沉在底下了,配菜有韭菜、小白菜和豆芽,攪拌一下後很誘人啊。

 IMG_4619.JPG

(如果沒有點湯類,根據我觀察隔壁桌的結果,會自動附上一碗清湯)

 

綜合湯有包含兩顆貢丸、一顆魚丸、一顆鮮肉魚丸、一顆蝦仁丸,而浮在湯裡的小白菜份量也不少,另外還有添加冬菜,一碗30元。

 IMG_4620.JPGIMG_4621.JPG

IMG_4624.JPG 

貢丸雖小但是很多汁。

 IMG_4625.JPG

白皙的魚丸感覺上比較沒有特色。

 IMG_4626.JPGIMG_4627.JPG

鮮肉魚丸很像福州丸在魚丸內包肉的做法,但是和一般的福州丸不同,肉的比例很高,看起來就像是以魚丸作外皮的湯圓。

 IMG_4628.JPGIMG_4629.JPG

蝦仁丸裡面包了兩隻完整的蝦仁,不知道是不是每顆蝦仁丸都有兩隻蝦。

 IMG_4630.JPGIMG_4631.JPG

整體而言是用餐的實惠去處,麵的分量也算足夠。飯的話因為我沒有吃過,我來都是點麵或是粄條,不知道飯的分量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