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小向的店

 

   餐廳名稱:小向的店

   消費時間:2010/12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52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中午~晚上

   每人平均價位:2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炒飯

 

 IMG_4591.JPGIMG_4593.JPG

這家不起眼的小店,就位在人車來往的馬路邊。這個位子以前是一家電視曾經報導過的賣香菇肉羹的店(應該是,年代太久我不記得了),後來有賣過一陣子的花生豬腳湯,再次經過這附近又是幾年後,而這家店也變成了現在這家店。

 

這當中是否還有其他變化我不知道,就我的記憶中就是這個樣子。

 IMG_4594.JPGIMG_4595.JPG

貌似不起眼的小店,逢到午餐和晚餐的尖峰用餐期間,客人也是很多。但因為餐點幾乎都是現點現做,在加上老闆娘的記性實在不好….所以便成了考驗耐性最佳的時刻

 

可偏偏,我缺乏耐性。

有一回,因為實在等太久了,別桌比我慢來的都快吃飽了,老闆娘也來問了兩次,這老闆娘來問之前,我是用點菜單點菜的,所以一共是三次,但是我的餐點就跟人間蒸發了一樣,所以我憤而跟老闆娘說不用了,聽見這麼說的老闆娘還對著已經遠走的我說對不起

 

可是,直到這時候,我的餐點還是沒做-.-

等到我下回去,老闆娘還疊聲跟我說上次對不起,我心中的OS是,既然記性這麼好,怎麼對客人的點餐就記不住呢

 

這回我是刻意錯開了用餐時間來的

 IMG_4592.JPGIMG_4596.JPG

點的餐點是珍品酸辣麵(40)與小向魯肉飯(35)

 

請注意,魯肉飯外帶的價格是50元,和內用的價差有15元之多,我不清楚份量是否有差別,因為大多數的店家外帶會多5元,這家多了15元才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IMG_4598.JPGIMG_4599.JPG

滷肉飯很快就上來了

飯上擱著幾塊瘦肉、筍絲,筍絲中夾雜著素料與木耳

飯的溫度偏低,相較於酸辣麵的熱度,不是熱飯的感覺,而上面的筍絲偏冷,明顯的應該是菜盤上夾出來的,而不是和滷肉一起保溫的

 IMG_4600.JPG

滷肉飯本身沒有甚麼特別的,就一般般的味道。另外我比較喜歡的是肥瘦夾雜的肉塊,這裡都是瘦肉不討我的歡心。

 

珍品酸辣麵倒是很特別

我原本的預期應該是酸辣湯加上麵條,就是酸辣麵,麵條上桌的時候,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花生,我還因此愣了一下。

為什麼酸辣麵要花生?

不過酸辣麵似乎有附上一盤花生,有點詭異的組合卻格外的對味。

 IMG_4601.JPGIMG_4602.JPG

他們的酸辣麵我想應該是工研醋(我有看到老闆娘拿),以及辣椒配上高湯和類似日式拉麵的麵條,再加上幾片薄的豬肉片、雞蛋、蔥花組合而成,不是非常辣也沒有很酸。

 

雖然他們用的麵條很合我的口味,這類日式拉麵的麵條似乎是他們的麵類共同採用的。

 IMG_4603.JPGIMG_4604.JPGIMG_4605.JPG

但是,卻覺得很怪….

 

因為湯本身沒有勾芡,所以不會巴附在麵條上。

 IMG_4606.JPGIMG_4608.JPG

這樣很清爽沒錯,但是,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明明看著的是酸辣湯的感覺,不過卻沒有濃稠與巴附感,只有清爽的湯頭口感,看見的和吃下去的感覺有了落差,於是就產生了怪異感

 

而隨附的花生本來覺得很怪,不過搭配起來還蠻好吃的。

 

整體而言,我比較常吃他們的炒飯,粒粒分明的米飯還不錯。蚌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