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老牌金伯鈴排骨便當

 

   餐廳名稱:老牌金伯鈴排骨便當

   消費時間:2010/12

   地址:高雄市中山橫路與南台路的交接路口(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65號)

   電話:2865743/093285338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八點半

   每人平均價位:5(滷蛋)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各類便當

 

 IMG_4413.JPGIMG_4414.JPGIMG_4418.JPGIMG_4421.JPG

原本是打算到六合夜市逛逛的,但周五的六合夜市實在太擁擠,於是就走往這條沒有走過的小巷來,路底靠近中正路就是老江紅茶豆漿,還蠻好辨認的

 

來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多,店家已經在整理環境,本來想大概已經沒有了,不過注意到有個阿婆正在購買,所以今天晚餐就吃這家了

 

一開始是想要嘗試他們的排骨飯,因為招牌上可是寫著排骨大王呢,想必對於他們的排骨很有自信

 

但是後來看到了綜合菜飯(75),就問了老闆,老闆說是包含魚、雞腿和排骨,一次就可以滿足三種口味,就點了這個

 IMG_4424.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的招牌上都寫著菜飯,ex:排骨菜飯、爌肉菜飯、魚排菜飯

我原本的想法是以為是像高麗菜飯一樣,不過卻不是,只是普通的白飯而已,菜飯的意思似乎是有配菜的意思

 

可選三樣菜,還有一顆蛋包飯,除此之外還有酸菜

 IMG_4422.JPG

老闆娘很殷勤的問要不要攪鹹”(台語,也就是淋上滷汁),還問了吃不吃辣

雖然我一直到最後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問….,我都沒吃到辣XDD

 IMG_4420.JPG

旁邊有味噌湯和紅茶,我正在舀的時候,老闆娘還超級熱情的說儘量喝,不用錢的

 IMG_4419.JPG

說真的,當時聽見老闆娘這麼說,我心中冷笑了一下

因為或許是因為到收攤的時刻,味噌湯和紅茶都已經幾乎見底了,還儘量喝勒

 

東西倒是很快就上桌了,在慣例的拍照之後,夾起排骨咬下第一口我心中的警鐘大做

 

因為是徹底的冷的…….,就連飯也是微溫而已

 IMG_4426.JPG

好吧,這麼晚才來便當店吃還妄想要吃到熱食是我的錯,不過飯也是溫的是怎麼樣呢?!

 

味道上,飯本身就是普通白飯,再淋上些微的滷汁,不會太鹹,及格

菜和肉本身都是冷的,但是調味都不會死鹹,還可以

不過唯一讓我比較訝異的,雖然排骨、雞腿和魚是冷的,不過卻沒有油膩感,這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吃完之後盤底沒有殘餘多餘的油膩,只是如果是熱的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IMG_4425.JPGIMG_4427.JPGIMG_4428.JPGIMG_4429.JPG

味噌湯還不錯喝,雖然沒有豆腐等配料,不過還蠻好喝的

但是紅茶就是大地雷,我喝起來就是普通的冷水而已連點茶味都沒有,甚至連顏色都很淡,大失敗

 

順帶一提,似乎綜合菜飯是用特殊的大盤,因為在我落坐不久,就陸陸續續來了幾個客人,都是年紀比較大些的阿伯級,他們都點排骨或是雞腿,用的盤子和我的就不同

 

而且老闆娘似乎還記得客人的樣子,很熱情的招呼落坐在我對面的阿伯,還有特別招待東西,老闆娘笑著對那個阿伯說,他好像很久沒來了,所以特別招待

 

除此之外,他們似乎是以外送為主,因為停了兩台外送便當的車子,還有一個人剛剛外送回來而已

 

整體而言,如果不是冷的,那我覺得還不錯

他們的菜底下似乎也沒有像其他的自助餐一樣,在裝菜的鐵盤底下有熱水保溫,就是放著而已,所以才會是冷的吧?

也因為沒有回炸,所以含油量比較低,但相對的,除非剛好趕上起鍋,否則整體溫度就不足,這算是缺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