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無名豆花

 

   餐廳名稱:無名豆花

   消費時間:2010/12

   地址:高雄市自立一路與南台橫路交接路口

   電話:無

   營業時間:不詳

   每人平均價位:1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豆花

 

IMG_4393.JPG 

開始變冷的天氣,不過還是想吃豆花

在街角發現這一家不起眼的傳統豆花店

 

攤位雖然顯得陳舊,不過倒也整理的很乾淨,賣的東西很簡單,紅茶、豆花、蓮子湯、冷凍芋、綠豆湯、薏仁湯..等,是家傳統的甜湯店

 

攤子外的布招牌飄揚著,寫著買五送一

 IMG_4394.JPG

我點了紅豆豆花25

看我沒坐下的打算,老闆娘問我,要外帶嗎?

我還愣了一下,連忙點頭,因為我注意到有一對男女和老闆娘正在寒喧中

似乎是和老闆娘非常相熟,才剛剛下火車就已經過來這邊要吃豆花了

我下意識的反應是有那麼好吃嗎?還在思索這個問題的時候,老闆娘就已經打包好了

 IMG_4395.JPGIMG_4396.JPG

紅豆豆花的容量就是一般的塑膠杯的大小

豆花和紅豆滿滿

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老闆娘似乎沒有加糖水,而是舀入豆花之後,直接舀入紅豆

 

紅豆的部分,老闆娘在舀的時候,我覺得顏色有點奇怪

並不是顏色不正常那種奇怪,而是好像是參雜了粉的那個色調

 IMG_4397.JPG

回來打開仔細觀察,紅豆的部分如同我觀察到的,顏色偏淡,好像有勾芡感

 

而口味的部分,豆花本身綿密,可惜是偏冷的豆花

不知道是不是外在氣候的氣溫逐漸降低中的緣故,感覺上過於冰涼

 

紅豆的部分只有部分的顆粒,和豆花緊密巴附著的樣子讓我對於是否是調過粉的懷疑更加深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太甜膩了,剛開始吃還不覺得,吃到後來就感到太過於甜膩,這之後我還漱了好幾次口,和喝了好幾口茶才勉強擺脫甜膩感

就味道而言是過分了,又或者說現代人已經不吃那麼甜了

只是這家的豆花好像沒有用糖漿,如果要減低糖度還真難調整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豆花本身很綿密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