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的店鋪-高雄 無名水餃與酸辣湯

 

   餐廳名稱:無名水餃與酸辣湯

   消費時間:2010/12

   地址:高雄市自立二路102

   電話:無

   營業時間:不詳

   每人平均價位:3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酸辣湯

 

 IMG_4331.JPGIMG_4332.JPGIMG_4337.JPG

這家位於六合夜市一端的不起眼水餃攤,我經常路過卻沒有一次進來

這天下定決心要來這裡吃看看

 IMG_4334.JPG

店裡只有賣兩樣水餃,每粒三元,酸辣湯每碗30

 

水餃似乎是韭菜餡,但是我覺得韭菜的味道不重

 

點了以後,似乎是現包,因為老闆還在包水餃的桌子上忙和了一陣

然後再等水餃熟的時候,老闆並沒有先將酸辣湯先上桌,而是趁著這段時間清洗韭菜

 IMG_4336.JPG

小攤的擺設很簡單,三張桌子,一張放著包水餃的材料,兩張供客人坐

不過這附近有家賣臭豆腐的攤子,坐著都能夠聞到陣陣的臭豆腐味道

 

桌上有豐富的調味料

整罐的手切辣椒、已經拌好辣椒和蔥的醬油、醋等

除了衛生筷和塑膠湯匙以外,還有提供塑膠小盤裝調味料使用

 IMG_4333.JPGIMG_4340.JPGIMG_4341.JPGIMG_4342.JPGIMG_4339.JPG

水餃和酸辣湯是一起上桌的,老闆還特別說,如果不夠酸桌上有醋

 IMG_4343.JPGIMG_4347.JPG

水餃一顆3元,我點了10顆,共30

就水餃而言,我覺得他的皮很失敗,應該說是因為煮太久所以皮爛掉了?還是應該說是太薄了沒有口感?

皮的部分我覺得很糟糕,以我吃過不下數十家的水餃和我家包的水餃而言,這家的水餃的皮連及格都沒有….應該說是離及格還遠得很呢

 

內餡的部分倒是新鮮,可惜因為皮的緣故破壞了所有的口感

而且似乎味道與嚼勁兩者都不足

我吃水餃幾乎是不沾醬的,他卻逼得我非得加入不少的調料才能入口

 

水餃的部分以一家只賣水餃和酸辣湯的店而言,一百分滿分的話,我恐怕只能給20分,有19分是給新鮮的內餡的

 

已經到達最好不要吃的大雷區

 

酸辣湯的部分是以豆腐、木耳、蘿蔔絲、小部分的金針菇和大部分的酸筍絲為主要構成

 IMG_4344.JPGIMG_4346.JPG

味道偏酸,倒是沒有辣的感覺,胡椒不足

不過我覺得酸的剛剛好,多一分太酸多一分不足的微妙

不是嗆鼻、嗆口的酸,而是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的酸

 

酸辣湯的酸筍倒是給的相當大方,吃到最後一口都有酸筍

勾芡也勾的恰到好處,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差不多的濃稠度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我沒有看見有放蔥碎,不知道是老闆忘記了,還是本來就沒有

而且不夠辣,如果胡椒能夠再多一些就好了

桌上似乎沒有看見胡椒罐

 

整體而言,下次再去吃,我會直接只買一碗酸辣湯,放棄購買他們的水餃..

因為水餃我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