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HOA AN綠豆糕()

 

我最近喜歡上逛外勞商店,印尼/越南/泰國,雖然看起來店鋪好像沒有甚麼不同,不過也因為店鋪規模不一樣,也有窗明几淨和看起來暗暗的店面

 IMG_3779.JPG 

IMG_3780.JPG 

IMG_3781.JPG  

這個綠豆糕(盒子上的中文標籤寫的是綠豆膏),架上擺了不少的款式,有禮盒裝,大盒、小盒的,我挑的是最小盒的,售價是35元,裡面裝了10

 IMG_3783.JPG

其實我有點猶豫,因為在我印象之中的綠豆糕好像很脆弱,抱持著嘗試看看的心情,就買了。

 

外包裝印的很漂亮,紙盒兩側的開口用貼紙固定。

 IMG_3784.JPGIMG_3785.JPG

紙盒裡面躺著一個塑膠包裝的長盒,也印的很漂亮,紅通通的很討喜。

IMG_3786.JPG

 IMG_3787.JPG

再打開塑膠包裝,裡面躺著10塊長方形的綠豆糕。

 IMG_3788.JPGIMG_3789.JPG

IMG_3790.JPGIMG_3791.JPGIMG_3792.JPGIMG_3793.JPG 

說到味道,打開塑膠包裝的時候,就撲鼻而來,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的味道,綠豆糕本身和台灣的傳統綠豆糕真的很不同。

 

這款綠豆糕吃起來應該說是奶味重嗎?總之就是混雜著一股特殊的香氣。

也確實有點脆弱,得小心拿取

 IMG_3794.JPG

味道和我認知中的綠豆糕有極大的差異,吃的時候也不會像認知中的綠豆糕一樣黏在嘴裡,沒有綿密的感覺,恕我無法把它當作是綠豆糕XDDD

 

只能說果然文化差異下所產生的同一個物品,果然也會有很大的差異

 

包裝著綠豆糕的小小薄塑膠紙,在內側(和綠豆糕同側)有著一張紙,上面印染著油漬,讓我突然想到外包裝上的熱量標示,一塊小小的綠豆糕貌似就有105卡(大驚!!!)。

 

而且因為散發著濃郁的味道,一下子就引來了螞蟻的關注,我把綠豆糕移到乾淨的塑膠袋內綁好,空紙盒依舊瀰漫著綠豆糕的氣味,螞蟻依舊在附近徘迴

 

果然是威力強大的綠豆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