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顧身體

 

   餐廳名稱:顧身體

   消費時間:2010/11

   地址:高雄市自立路與七賢路交接路口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

   每人平均價位:2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藥頭湯、麻油湯

 IMG_3554.JPGIMG_3539.JPGIMG_3540.JPGIMG_3541.JPG

冬天到了,就忍不住想要喝一碗熱騰騰的湯,這家店名為顧身體的店,據說也在這裡開了好幾年,不過我倒是第一次來吃。

 

店裡的擺設很簡單,感覺有點悶,或許是因為沒有開空調,又是只有大門開著,所以雖然有風扇吹轉著,但還是感到空氣不太流通。

 IMG_3545.JPG

桌上不是整理得很乾淨,有些空桌上還可以看見有客人留下來、店家沒有仔細整理的殘渣,我挑了一個看似乾淨的空桌坐下,不過還是用桌上的衛生紙自己擦了一下。

 

看著菜單,有隻小小強跑過去(),迅速的消滅它,裝作沒看見XDDDD

 

這裡要先付款,填好菜單拿到前面的老闆那邊,付款即可

 IMG_3543.JPG

等待上菜的時間東拍西拍,桌上有佐料、佐料碟和竹筷,還有個冷飲的冰箱在屋子一角。

 IMG_3542.JPGIMG_3546.JPG

店裡的小姐把東西端過來的時候,我覺得很訝異

因為他把隔兩桌的先生的燙青菜的盤子就這樣直接放在湯碗的正上方疊著端過來,青菜的盤底可能有直接接觸到湯或是裡面的食物本身,即便盤子本身是乾淨的,但這樣的感覺就有點差……

再來發生的事情更讓我驚訝,因為小姐把我跟剛剛隔兩桌的先生的湯弄錯了

我點的雞酒湯,小姐一放上來我就覺得怪,湯裡是排骨吧……

小姐才驚呼他弄錯了,然後就跑回去隔兩桌的先生那邊把湯換過來,完全沒有在意已經開始吃的先生是不是有對湯動筷子了……

但是小姐沒有確認就這樣直接換過來……

已經讓我想直接走人~_~,莫名其妙吃到陌生人的口水可是很噁心的

所以我向小姐問了,小姐再回去跟那位先生確認

即便有這樣的確認,我還是對於小姐沒有確認就直接換過來的輕率態度,已經不是臉上三條線可以形容的

就這點來說,我應該會考慮直接外帶(因為我去的時間點客人也沒有很多,整間店包含我只有三桌客人而已,這樣還會搞錯,那麼菜單上的桌號是填心酸的嗎~”~)

 

我點了麻油麵線和麻油雞酒湯 

麻油麵線上面還灑了蔥花,攪拌一下之後覺得有點油,蔥花的存在似乎毫無意義,因為沒有很重的麻油香也沒有蔥花香,整體吃起來的感覺只有油膩而已XDDD

幸好麵線的臭撲味(台語)很輕微,只有在最後我才有隱約感覺到,否則就真的大失敗

 IMG_3548.JPG

麻油雞酒湯上面浮了一層油,裡面的雞肉有四大塊,雞肉的部位並不是都是雞腿,還包含了其他的部分,除了四大塊雞肉,還有一塊無皮的脖子,以及一小截鳳尾翅。

 IMG_3549.JPGIMG_3550.JPGIMG_3551.JPG

雞肉吃起來不錯,不柴,多汁,就算非雞腿的部分也是一樣,還蠻嫩的。雞酒湯喝起來除了上面的那層油以外,還蠻不錯的,有濃厚的酒味,越吃,整個人都暖了起來,我還有點微醺的感覺(笑)。

 IMG_3552.JPGIMG_3553.JPG

可惜,我湯越喝越覺得渴,代表調味上可能……,這是大缺點。

 

整體而言,是冬天的方便去處,也如同店名一樣,顧身體的意味濃厚。

只是比我娘親煮的還差一大截,讓我越吃越想念我家娘親煮的麻油雞酒與麻油雞米糕

結論是雖然整體不錯,但因為前述的店家輕率小插曲,讓我決定,如果想來這家吃補,還是不要偷懶自己煮會好點,免得被店家的輕率嚇死,至少我不會再去這家吃。

因為我會一直想起小姐沒有確認就快速換過來的場面。自家人的口水就算了,陌生人的口水,至少也不要這麼正大光明的讓我看見或是產生這樣錯覺,那種感覺實在太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