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七股蚵嗲

 

   餐廳名稱:七股蚵嗲

   消費時間:2010/10

   地址:高雄市七賢一路與南華路交接路口附近

   電話:無

   營業時間:忘記問了XDD,不過我下午兩點半經過已有販售

   每人平均價位:1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蚵嗲

 

前陣子突然想吃蚵嗲,就興致沖沖的往這家跑,無奈當時這家店不見了XDDD

(就整個攤子連同招牌都不見了咩QQ)

因為吃不到而沮喪無比的我,還四處詢問可能的地點

(因為我得了吃不到就會更想吃,然後就會拼命去找來吃的病QQ)

在那之後,回老家時還跑了老家附近的四家蚵嗲攤狂吃()

但總有一點缺憾啊....

雖然這家的蚵嗲沒有特別的出色,純粹就是愛吃病發作

 

而今天,我出公差外出的時候,路過了這個路段,赫然發現

這家賣蚵嗲的攤子又回來了(嘻,難道老闆聽見我的呼喚嗎)

比起原本的攤子位置往中山路移了大概兩三家的位置

原本的位置是剛好在南華路口轉角處的騎樓,現在則是移到火雞肉飯店的隔壁幾家

 IMG_3203.JPG

雖然時間是下午兩點多,離其他的鹹酥雞攤開的時間還早,不過似乎已經開始已經相當久了,攤子的油鍋濾網上已經有炸好的食物

 IMG_3204.JPG

IMG_3205.JPG 

IMG_3206.JPG 

老闆很熱切的問我要甚麼

我說讓我看一下,然後就點了蚵嗲、番薯和鹹粿

(我去蚵嗲攤每次雖然還是會先看看,但最後都只買這幾樣,哈)

拿著微溫的食物,很高興的踏上歸途

 

蚵嗲一個25元,這大概已經是最常見的價格了

老家市場中我最常去吃的那家,原本只要20元,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悄悄的漲成25元了

這家的價格也是常見的25

 

外皮看起來還蠻酥脆的,咬下一口,撲鼻而來的氣味很香

這個蚵嗲有包韭菜、高麗菜(主體)、以及豆芽菜(少許),當然還有蚵

蚵的數量實際上並不多,這也是老姐經常抱怨的

不過,對我而言,蚵嗲不只是單純的食物而已,更多的是那種懷念的感覺吧

所以,我倒是不怎麼介意

 IMG_3210.JPG

IMG_3220.JPG 

IMG_3211.JPG  

IMG_3212.JPG 

外皮有點油膩倒是真的XDDD,已經瀝乾那麼久,還有油殘存著

可見原本多麼的油XDDD

 

這天拿到的炸番薯是我最愛的黃色番薯

黃色番薯雖然沒有紅色番薯的甜,不過口感卻比較鬆與香

裹的麵皮很均勻,不喜歡吃麵皮的可以撕掉

 IMG_3213.JPG

IMG_3214.JPG 

鹹粿的部分也有層應該可以說是厚,又或者用不薄來形容的粉皮

這家的鹹粿嚴格說來並不大塊,兩三口就被我吃光了

不過味道還行  

IMG_3218.JPG 

 

我吃蚵嗲很少沾醬,我喜歡食物的原味

不過這家的醬油膏和辣椒醬普普,有點過鹹,而沒有我習慣的偏甜滋味

所以自然就被我捨棄在一旁XDDDD

 

其實這家蚵嗲本身並沒有特別的美味,不過我最愛的或許並不是食物本身的味道

而是這種在大城市裡似乎已經越來越少見的古早風味所帶給我的感受

懷念起的時候吃一回,與這個食物有關的酸甜回憶也都在這瞬間一湧而上

這大概就是我想追求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