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新子與千年魔法

 

本片為日本芥川賞女作家高樹信子半自傳小說旋毛新子所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

 

故事描述在昭和三十年的日本山口縣防府市,住著一個名叫做新子的十歲小女孩。新子生性活潑,頭上長有一撮怎麼壓也壓不平的旋毛,總喜歡聽祖父說關於防府市的古老歷史典故。

 

在千年前的平安時代,防府市是一個名為周防國的古國,而其建築、文物等遺跡,即使到了現代也隨處可見。

 

新子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沿這些千年前就存在著的小路和溪流跑著,,然後任憑自己的想像力無限的馳騁,彷彿眼中所見、耳中所聞,就是千年前也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

 

然後,在這樣的生活之中,也有了變化,那就是從東京來的新轉學生貴伊子的來到。

 

只是當所有的一切都邁入了新的一頁,展開了新的交流的時候,卻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為平靜的生活再掀起波瀾,交錯著成長的喜悅與成熟的悲傷。

 

整體而言,算是一個小品的動畫,但比我預期的內容差了很多。原來所發生的魔法,是無窮的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

 

不過回頭看這部片子的編劇立基,是基於半自傳小說,那麼也就可以理解了。畢竟身為一個作家,豐富的想像力是不可或缺的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