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鹽燒吳郭魚/鹽烤吳郭魚

 

其實我很猶豫應該是要把他歸類在惡搞廚房好,還是媽媽的食譜好,因為這道魚料理是我家烤肉必定會出現的食物所變形而來,只是我把工具給改了。

 

想了又想,還是歸類在惡搞廚房,畢竟工具的差異是很大的不同啊。

 

而料理方是或許不應該說是燒,應該說是烤比較恰當,因為工具是使用烤箱,但左思右想的結果,就列了兩個名稱。

 

====我是猶豫不決的分隔線===

 

這道菜的原本做法,是把吳郭魚『不』刮鱗、洗淨後,在兩側塗抹上一層厚厚的鹽巴,然後架在烤肉網上烤,一邊烤得差不多再翻另外一面繼續烤,最後在沾上特製醬料,美味的程度讓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大隻的魚。

 

總括來說,吳郭魚一定要新鮮』才能做這道菜

 

我覺得有點像牛肉包鹽下去用烤箱烤的手法。

 

=====我是覺得超級無敵美味的分隔線===

 

材料:鹽巴、吳郭魚(『不』刮鱗、洗淨)

 

準備工具:烤箱或是烘爐

 

作法:

1. 鹽巴用些微的水讓他可以團結在一起,在吳郭魚兩面塗上厚鹽巴

 

2. (若是用烘爐,請使用拋棄式的烤肉網,以免做善後工作的時候會刷到想哭)

把吳郭魚放上去,烤到一面焦黃後翻面續烤到熟

 

3. (若是用烤箱,請愛用鋁箔紙)

烤盤上墊上鋁箔紙,放上魚,烤到熟即可

(因為烤箱有上下火,所以不需要刻意翻面)

 

備註:

1. 魚的大小,要看烤箱、烘爐的大小決定,『不』建議把魚切段,因為這樣美味的肉汁會隨著斷面流失

 

2. 鹽巴烤焦無所謂,因為鹽的部分是不吃的,這也是為什麼不刮魚鱗的原因,這樣就可以保護裡面的魚肉,才不致於太鹹或是浪費

 

3. 趁熱吃最美味!

 

4. 吃的時候連同外面的鹽巴與魚鱗的部分一起掀開,請注意不要讓鹽掉在魚肉上面,這樣會很鹹的,那可是鹽巴啊XD

 

===我是差點忘記沾醬的分隔線===

 

老媽總是會用蔥切細、辣椒切細、蒜頭切細拌上醬油,這樣沾上可說是沒有任何調味的魚肉,甜美的滋味瞬間散發

我也常常沒有沾這樣的調料,就瞬間吃光XD

我覺得大一點的魚比較好吃,肉比較多,不過還是要考慮到各家烤箱大小,放不進去很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