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紅豆飯/綠豆飯

 

獨居的時候我習慣吃番薯飯,飯上面放著黃澄澄的番薯和香腸一起蒸出來的飯好香,然而番薯買回來雖然能夠放不短的時間,但終究會有不想煮飯的時候,所以就不知道應該要拿甚麼和飯一起煮好。

 

某天突然想到五穀雜糧不是也有人拿來和飯一起煮嗎?那麼綠豆和紅豆應該也可以吧?

 

所以就請出google大神,果不其然,有紅豆/綠豆飯的食譜,馬上就變成我常吃的飯,而且比起番薯,紅豆/綠豆也好保存多了。

 

===我是事前準備的分隔線===

 

紅豆/綠豆要先浸泡到發脹的程度為止,然後和飯一起煮才會軟唷,否則會有硬硬的口感,一定要泡夠。

(泡不夠的豆子煮出來會有點硬,但又不至於到咬不動的程度,其實也可以增加咀嚼的次數)

 

材料:紅豆/綠豆

做法:紅豆/綠豆洗淨後泡水半天~一天,超過一天可能會發芽,請小心,中途需換水數次以去澀味,到豆子發脹可破的程度即可。

(其實不小心發芽也沒關係啦,發芽也不會有毒就是)

 

===我是煮飯的分隔線===

 

材料:紅豆/綠豆和米

 

做法:

1.米洗淨後和泡好的紅豆/綠豆一起蒸即可

(水量的部分的平均值是一比一,例如一杯米+一杯豆子=兩杯水,喜歡軟一點就再多點水,硬一點就少點水)

 

備註:

重點是豆子一定要事先浸泡約半天~一天的時間,途中也要換水才能夠去除豆子的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