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市場-關於市場的休息日

 

在老家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市場在平常時間裡有休息的日子。

 

老家的市場一年之中唯一會大休息,(也就是全部的攤販)都休息的日子,大概就是農曆七月輪到市場辦理中元普渡的那幾天,還有過舊曆年的年初一。(年初二起因為回娘家的人潮,市場已經有不少賣生、熟食的攤販囉)

 

平常日裡,除了固定每周一不殺豬的日子,豬販賣的肉是冷凍、冷藏的肉,或是沒有賣以外,其他的攤販的營業是幾乎都不受影響的,就算是大年初一市場裡也還是會有零零落落的攤販營業。

 

而開始一個人偶爾獨居的生活以後,偶爾會去逛市場的我,這才赫然驚覺,原來除了每周一不殺豬子的日子,每月的農曆十七也是市場的定休日。

 

不過這樣的定休情形似乎也因市場而異。

 

我固定在去的市場有三處,兩處都有每月的農曆十七定休日。

 

為什麼會這樣印象深刻,是因為我有兩次冒著外面的狂風暴雨想要去大市場採購糧食,在淋個全身濕透之後。。。。,市場沒開啊啊啊,連一個攤販都沒有,真是欲哭無淚。

 

附近店家的阿婆大概看我一個人很可憐地走過沒人營業的市場,還帶著同情的眼光看我,而我也只好繞了一大圈又走回最鄰近我,不過仍有營業的、但規模比較小的市場。

 

應該說我自己很笨吧,第一次因為定休日撲空還沒有得到教訓冏,還心心念念地、不畏風雨,果然是個大笨蛋XD。

 

下一次,我大概還是會忘記有這回事吧,因為我去哪個市場都是很隨性的XD

 

下一次,如果你在市場的定休日還看見一個笨蛋想要去逛市場,那一定就是我,請不要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我只是又忘記有市場定休日而已。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