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香菇雞湯

 

香菇雞湯是我最喜歡的湯品之一,濃郁的香菇氣息與燉到軟嫩的雞肉,好吃到一個不行。

 

只要有一碗香菇雞湯再加上白米飯,我可以混著湯做成湯飯吃上好幾碗。

 

我家的香菇雞湯其實逐漸在改變,就像是一直不斷進化一樣,一開始只是簡單的乾香菇與雞肉,再來偶爾會加入薑片,然後就連蒜頭偶爾也會加入戰局

 

要說到哪一種好喝,我覺得都各有風味,拌成簡易湯飯都很好吃!

 

===我是不挑嘴的分隔線===

 

材料:乾香菇、雞肉剁塊、薑片

(用乾香菇的香菇雞湯的香氣比較足夠,如果是用濕香菇就沒有那麼好吃)

(薑片或是蒜頭都是稍微提味而已,一大鍋的湯只需要一兩片、一兩顆)

 

做法:

1. 乾香菇稍微洗去灰塵、放進碗中預先泡水

2. 起水鍋,雞肉燙去血水

3. 另起水鍋,把雞肉、香菇、香菇水、薑片都放入水鍋中煮到雞肉軟爛後調味即可

 

備註:

雞胸的部分可能會比較沒有那麼好吃,香菇雞湯最好吃的就是雞翅和腿的部分了,不過翅與腿如果怕會讓湯太過油膩,請在下鍋川燙前先去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